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拒绝确定何时就PNTR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2:14 凤凰卫视

  据路透社华盛顿7月16日报道,尽管白宫和商界展开游说战,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洛特星期五仍旧拒绝确定,参议院何时就中美贸易法案进行投票,使原先预计该法案将会在9月或稍迟获得通过的前景出现了新变数。

  洛特说,在处理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法案之前,参院必须在7月底完成另外四份经费法案和一份制裁议案,议案提出对北京售卖武器给巴基斯坦和其它国家的行动进行制裁。他对记者说:“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不是一件紧急的事情,或早或晚总会办的。”

  对延迟投票感到失望的参院民主党议员说,不管有没有洛特的帮助,他们下星期也要试一试,强行就法案进行投票。

  白宫方面担心洛特会使法案的投票被搁至到11月总统大选之前才进行,影响到法案的通过。

  为了打破程序上的阻碍,商界本周加大压力,要求洛特把投票时间安排在8月参院休会以前。

  同时白宫派出政府高级官员到国会山,设法就制裁议案与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汤姆森达成妥协。但是民主党和汤姆森之间的谈判并不顺利,尽管双方同意对议案做一些修改,但是据商界高层说客说,议案还有难以取得一致的地方。

  美国总统克林顿已经把通过中美贸易法案作为他在白宫的最后一年中,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中美贸易法案在5月获得众议院通过,尽管商界和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施加压力,洛特一直拒绝安排最后投票的时间。

  商界领袖警告,如果法案被搁置到9月以后,它就会陷入修改的困境中,众议院和参议院必须拿出最后的折衷方案再进行表决。

  即使中美贸易法案已在5月获众议院通过,但不能确定它会再次被通过,因为总统选举前会面临着来自劳工方面的强硬反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参院审议中国PNTR案出现转机(2000/07/15/ 09:26)
美参院多数党领袖拒绝为PNTR议案订表决日期(2000/07/15/ 06:27)
美国参议员指月底前投票表决予中国PNTR(2000/07/14/ 13:20)
我国离WTO还有四步要走(2000/07/13/ 14:09)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