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准备解囊促成巴以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6: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就在克林顿热心促成巴以双方签署和平协议的同时,美国官员则已经开始悄悄与美国国会进行磋商,希望国会同意提供上百亿美元的援助,以促成巴以之间的和解。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说,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洛特当日表示,美国为促成巴以双方达成和平协议,表示愿提供150亿美元或是更多的援助,用于加强以色列的国防、支付以方因边界划分而转移的军事基地费用以及对因遣返丧失家园的巴勒斯坦难民而遭受损失的以色列人进行补偿等。这将是埃以《戴维营协议》以来最大的一笔中东援助。目前,以色列官员已开始准备为这笔援助申请打基础。

  据以色列驻美使馆官员说,这笔美国援助的部分资金将用于以巴和解后以色列对安全方面的新需求。此外,以色列不得不花费数十亿美元重新安置其军事基地以及在西岸和加沙地区的“基础设施”,为犹太定居点提供保护。除了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外,对巴勒斯坦进行补偿的数额也将十分巨大,其中主要是对1948年以色列建国时失去家园的巴勒斯坦人提供补偿,此外还有水利系统、开发援助等其它形式的经济援助。洛特表示,尽管中东和平进程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但国会不可能通过一项范围如此广泛的拨款计划,而且讨论这一计划至少需要一年时间。他还称,戴维营巴以美三方会谈开始后,他已与克林顿总统和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进行过交谈,但双方均未向他提出过具体的援助计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称巴以美首脑会晤有进展 (2000/07/17 19:05)
巴以峰会取得进展:中东和平框架协议近日完成 (2000/07/17 09:58)
巴以对戴维营首脑会晤进展各持一词 (2000/07/17 08:16)
克林顿呼吁巴以双方妥协 (2000/07/12 09: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