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印度民航局开始对飞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22:19 来稿

  印度巴特那当地时间七月十八日消息,印度民航局的专家已经对巴特那机场飞机失事的原因展开调查。

  一架印度国营的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37-200型喷气客机于本周一在试图在巴特那机场降落时坠毁,撞到该机场附近的大楼上,造成机上五十一人死亡,同时造成陆地上的五人死亡。

  截止周一为止只发现五十五具尸体,第五十六具尸体是周二发现的。这具尸体也是在被失事客机冲击的建筑中发现的,在那里还有其他几个人因事故而受伤。

  机上只有七人幸免于难,这七名幸存者目前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辨认尸体的工作还在继续进行,这项工作是在巴特那医科大学进行的。

  印度当局已经指派一名法官负责带领一个专家小组对此次飞机失事的原因展开调查。尽管这架飞机已经服役达二十年之久并且将于两年后退役,印度民航当局还是否认失事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飞机本身的耐飞性方面的问题所造成的。

  目前已经找到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有专家说通过对黑匣子中的记录数据进行分析能够帮助确定飞机失事的原因是否因为突然的风向变化,从而导致飞机很快失去飞行高度。

  据一名幸免于难的机上工程师称飞机在坠毁之前突然向一边倾斜并且剧烈颤抖。这也许就是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因为在原理上说,如果飞机在飞行中突然遇到风向突然变化,原本推动飞机向前飞行的气流便产生了向地面的作用力,从而使飞机急剧下降。有专家称这种情况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更容易发生。

  当然最近出产的飞机都在机上装备了测量这种风向突变的装置,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架失事的波音客机是否也装备了这种产品。

  但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飞行员称飞机失事的原因也可能是由于机上的飞行员在进行一百八十度转弯时提高了飞机的飞行速度,从而导致发动机意外停机,结果导致飞机坠毁。

  印度有关当局还没有对飞机失事的原因发表看法,但周一有一位民航局官员称失事原因可能是由于飞行员在第二次飞往巴特那时将飞机的高度控制得太低。

  到目前为止印度航空公司仍然坚持认为这架于1980年交付使用至今已经飞行了44000小时的波音737客机在耐飞性方面是没有问题的。有官员表示飞行时间的长短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在于飞机是否进行了良好的维护,这位官员称目前世界上还有一千多架服役时间已经超过二十五年的仍然在飞行。

  在西雅图,波音公司的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经应印度有关方面的要求派人前往协助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在飞机失事中遇难者的家属的悲痛心情自不必说,其中一位家属无不悲伤地说:“我从来也没有想到会有一天我要来到加尔各答来认领我父亲的尸体。”(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坠毁客机原定年底停飞(2000/07/18/ 11:55)
印度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找到(2000/07/18/ 08:31)
综述:印度客机空难目击记(2000/07/18/ 06:47)
新闻资料:频繁的印度空难(2000/07/18/ 06:32)
印度客机失事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