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斐济新内阁昨日挂牌 澳政府宣布制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04:10 江淮晨报

  斐济新总统约瑟法-伊洛伊洛18日宣誓就职,宣布由莱塞尼亚-恩加拉塞出任斐济新总理,同时任命了另外19名部长和11名助理部长。

  恩加拉塞曾在7月初被斐济军方任命为临时政府总理。在新内阁中,原来军方任命的副总理兼斐济民族事务部长埃佩利-奈拉蒂考、财政和国家计划部长乔恩-昆布安博拉以及外交部长卡里奥佩特-塔沃拉继续留任原职。印度族的乔治-舒-拉耶被任命为地方发展和多民族事务部助理部长,他是内阁中唯一的印度族人。此外,参与策划斯佩特政变的蒂默西-斯拉图鲁担任新政府健康部助理部长。

  伊洛伊洛在就职典礼上呼吁斐济各民族和睦相处,并表示将推动国家团结、增进民族包容性。被大酋长委员会任命为斐济副总统的约普-塞尼洛里当天也宣誓就职。

  但是,斐济政变领导人斯佩特18日宣布拒绝接受对恩加拉塞的任命并警告说斐济将面临更大的动乱。斯佩特说,新政府的组成更像是为了满足国际社会的要求,而将斐济人的利益放在了不重要的位置。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外长唐纳18日宣布,澳大利亚决定对发生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政府的斐济实行制裁。

  唐纳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澳将召回驻斐济高级专员,中止对斐济的多数非人道主义援助项目。他说,斐济国家体育代表队将被禁止来澳,但可以参加今年的悉尼奥运会。

  澳大利亚政府具体的制裁措施包括:中止根据两国贸易经济关系协议进行的政府间合作,停止占双边援助项目约30%的非人道主义援助,中止海军舰只和高级军官访问以及联合军事演习,撤回一大批澳大利亚驻斐防务顾问。澳大利亚还建议地区性组织将一些原定在斐济召开的会议移至他国。唐纳说,澳大利亚政府对斐济所有人质最终被释放感到宽慰,但谴责斐济“非宪法和非民主的治理方式得到巩固”。他说,澳大利亚将继续推动斐济尽早恢复宪法政治。(综合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拉塞被任命为斐济总理
澳大利亚宣布对斐济实行制裁
斐济政变领袖斯佩特拒接受新内阁
新西兰宣布制裁斐济
斐济被推翻的总理乔杜里要求重掌政权
综述:斐济人质获释危机尚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