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电分析:普京访朝将为朝鲜带去导弹“防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3:26 来稿

  周三,普京作为首位访问朝鲜的俄罗斯总统抵达平壤,他的这次访问具有历史性意义,标志着俄朝关系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就相互感兴趣的问题展开深入的磋商。

  由于这次访朝安排在普京前往日本冲绳参加八国首脑会议前夕,因此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普京将与朝鲜领导人主要就安全问题进行协商,期望双方能够取得统一的步骤,从而迫使美国放弃其国家导弹防御计划。

  此前美国一直指责朝鲜进行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并以此作为借口认为自身的国家安全受到了朝鲜等国的威胁,因此不惜花费数百亿美元进行国家导弹防御的研究与部署。美国的这种作法受到了中俄坚决的反对,俄总统普京此次对朝鲜进行访问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而在八国首脑会议上向美国进行强烈的交涉。

  普京周一表示,华盛顿不能再以朝鲜进行导弹研制作为借口来部署其国家导弹防御网,因为朝鲜早在去年九月就已同意推迟其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普京此次访朝将向朝鲜领导人做出安全保证,即俄罗斯为朝鲜提供导弹“防护伞”,以换取其停止导弹研制计划,这样俄罗斯在要求美国停止其反导计划时便显得更有说服力。

  韩国外交部的一位高级分析人士指出:“俄朝平壤会议的一个主要议题将是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双方领导人很可能展开深入的会谈来寻求阻止或推迟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网的办法,但双方能够取得的会谈结果不容乐观。”

  普京此次对中朝的访问显示了俄罗斯对亚洲国家的重视,并力图寻求在这一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普京表示;“对俄罗斯来说,重新建立与这一地区国家的友好和平关系极为重要,这一地区对俄罗斯有着直接的影响。”(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结束中国之行 起程赴平壤访问 (2000/07/19 08:46)
图文:江泽民和普京签署关于反导问题的联合声明 (2000/07/18 16:20)
新闻分析:普京首次访华将谈什么问题? (2000/07/18 08:25)
综述:反对美国建立NMD 中俄联合对美发出警告(2000/07/19/ 10:49)
普京结束中国之行 起程赴平壤访问(2000/07/19/ 08:46)
俄罗斯外交部高度评价俄中峰会(2000/07/19/ 08:45)
图文:迟浩田与谢尔盖耶夫会谈(2000/07/18/ 22:04)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