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维营美以巴和谈故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6:49 北京晚报

  由克林顿政府一手策划和主持的巴以戴维营和谈至今已进行了整整一周。由于此次会谈颇具里程碑意义,因此每天跑来戴维营见证这一历史事件的记者着实不少,但因为美国方面此次对会谈的情况严格保密,记者虽多,可报道量却不大,花边新闻多、小道消息多便成了此次戴维营和谈的两大特色。

  安排吃饭座位头疼

  重大政治活动的座位安排一向是记者关注的问题。据报道,有些媒体的记者每天都向白宫新闻发言人洛克哈特问这个问题。头两天,小洛还一本正经,严格遵守不泄露消息的原则,对该问题避而不答。这一做法使得本来就得不到正经新闻的记者们更加不满,向小洛发难的记者逐渐增多。后来,也许是扛不住了,也许是经请示同意,小洛两天后才向记者透露,克林顿、阿拉法特和巴拉克并排在同一桌上吃饭,克林顿居中。记者于是又问:“阿拉法特和巴拉克是否交谈?”一听此言,洛克哈特又紧张起来,他想了想回答说:“他们中间还被安插了好几个人,因此,要交谈有点困难。”

  电瓶车成“碰碰车”

  巴以代表此次谈判之地戴维营是一个超豪华的大庄园,为了使与会代表少走路,节省时间多谈话,美方特意准备了十几辆高尔夫球场用的电瓶车供代表们使用。于是,每天在戴维营都能看到代表们在小电瓶车上互相打招呼和谈话的轻松景象。第一天,曾有两辆电瓶车相撞险成“碰碰车”,只是因为速度慢,未酿成事故。不过,此事把老美吓了一大跳。

  今天有望达协议

  由于克林顿周三要到日本参加八国首脑会议,因此,巴以双方都认为星期二是他们谈判解决问题的最重要的一天,而克林顿更是希望能带着谈判成果微笑着奔赴日本。因此,美、以、巴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谈判,甚至可能会挑灯夜战。有消息说,巴以都憋足了劲在关键时刻达成协议,否则,后果对双方都是严重的。

  以同意巴建国有条件

  对于巴以双方能否达成协议以及达成何种协议,更多的消息认为,以色列将同意巴勒斯坦建国,并将约旦河西岸更多的土地归还巴勒斯坦。作为条件,以色列希望巴勒斯坦放弃对耶路撒冷的领土要求。据称,耶路撒冷的领土归属问题是目前阻碍巴以双方达成协议的惟一障碍。(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李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推迟日本之行 力促巴以达成和议 (2000/07/19 15:55)
以巴会谈倒计时:巴建国、耶路撒冷问题各有进展 (2000/07/19 11:46)
戴维营首脑会晤进入决定性阶段 巴以仍存分歧 (2000/07/19 10:47)
以巴和谈可能只达成确认巴勒斯坦立国协议 (2000/07/19 00:44)
巴以均不看好会谈前景 (2000/07/18 15:49)
戴维营巴以和谈进入关键性阶段 (2000/07/18 13:41)
巴以均对戴维营会谈表示悲观 (2000/07/18 07:55)
美国准备解囊促成巴以和平 (2000/07/18 06:00)
克林顿称巴以美首脑会晤有进展 (2000/07/17 19: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