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万多冲绳民众包围美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冲绳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刘莉生)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开幕前夕,二万七千多冲绳民众包围美军基地,抗议美 军基地在冲绳的存在。市民和警察没有发生冲突。

  平素游人众多、详和平静的海滨旅游胜地冲绳,由于明日开幕的八国首脑会议而变得气氛紧张。从那霸机场到名 护市峰会会场的高速公路沿途,布满从日本全国各地调来的警车和二万三千名警察。但是抗议美军基地、呼吁和平的市民活动 并没有为之停止。

  今日下午二时起,位于冲绳市、嘉手纳町、北谷町附近的远东最大美军基地之一的嘉手纳空军机场周围,出现长 达十七点四公里的人链。二万七千余民众乘坐二百台巴士前往基地,在铁丝网前手拉手,将机场团团围住。这次抗议活动是由 以冲绳大学教授左久川政为首的“不要基地人链执行委员会”领导下展开的,旨在以此包围行动显示市民反对基地的决心,反 对在美国亚太战略支柱之一的嘉手纳基地之外新建基地,呼吁缩减基地规模。包围抗议活动进行三次,每次手拉手五分钟,整 个活动前后持续一个小时。

  警方对此没有采取制止行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之际,冲绳民众反对美军基地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东道主 日本没有将美军基地作为首脑会议议题之一的考虑。(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紧锣密鼓(2000/07/20/ 17:48)
八国峰会召开在即冲绳警方加强戒备(附图)(2000/07/20/ 08:27)
八国峰会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