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俄最高领导人强烈反对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4:57 河南报业网

  (综合消息)美国政府星期二表示,受到中国和俄罗斯最高领导人强烈反对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并不是直接针对这两国的,而且这项提案尚在讨论之中。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二在北京进行会谈,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坚决反对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并警告说,这一计划会对全球战略稳定造成最严重的消极后果。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中东和平会谈地戴维营告诉记者说:“我们已经很清楚地表明,我们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不是直接针对中国或者俄罗斯的,它的设计目标是对付那些紧急的长程弹道导弹威胁。”

  当被问及中俄双方在北京发表的联合声明时,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在戴维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俄罗斯总理普京早已就此事表明了态度,这是众所周知的。当我们在俄罗斯时,他曾与克林顿总统讨论此事。”他还说:“我想,在八大工业国会议期间,双方还会进一步讨论这件事。”

  本周晚些时候,八大工业国领袖将聚集日本冲绳开会。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联合声明中说,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实质是,美国正在谋求“单方面的军事和安全优势”。“实施这一计划不仅会对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安全造成极其不利的严重后果,也会影响美国自身的安全和全球战略稳定性”。

  洛克哈特还说,关于是否实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克林顿总统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部分军事专家主张以海上导弹防御系统代替NMD(附图) (2000/07/20 11:40)
综述:反对美国建立NMD 中俄联合对美发出警告 (2000/07/19 10:49)
意外长说美部署NMD将引起军备竞赛 (2000/07/19 10:47)
日本前外交官认为对NMD问题应该打破沉默 (2000/07/19 07:56)
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因故推迟(2000/07/20/ 08:45)
意外长说美部署NMD将引起军备竞赛(2000/07/19/ 10:47)
澳大利亚前总理说反对澳加入NMD(2000/07/18/ 20:55)
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为了对付中国(2000/07/18/ 13:3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