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政府斥巨资办峰会 冲绳人不买这个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05:27 北京晨报

  身为本届八国集团峰会的主办国,日本这次真是不惜工本,大兴土木,总共花费超过7.54亿美元。数目超过了以往主办过八国集团峰会的所有其他国家所花费的开支。日本为美国总统克林顿准备的住所是专门仿造克林顿童年时期的住宅而建。这所房子是一家日本建筑公司耗资49.2万英镑精心建造,连里面的家具和装修都完全按原物仿造。此外,日本政府为这次会议也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两万多名警察和海岸警卫队人员进行海陆空巡逻,参加巡逻的共有八艘军舰,海岸卫队的140艘巡逻艇和20架飞机。

  与此同时,日本还为与会的5000名媒体代表空运了各种山珍海味。125名厨师在会议期间大约烹制40000人次的饭菜。日本为这次会议专门建造了一个特殊的会议中心,内设一个2000平方米的会议大厅和好几个接待室。

  1998年参加英国主办的八国集团峰会时,日本派遣的代表团成员人数超过了主办国英国代表团的10倍。现在轮到日本担任峰会东道国,就不惜巨资利用这次机会来扩大日本的影响力。

  可是,日本政府也许忘了,冲绳是日本最贫穷的地区。当八国峰会结束后,很多设施对冲绳根本没有什么用处,人们对当地的美国驻军早有不满情绪。八国集团峰会举行前夕,冲绳岛爆发了有数万人参加的反对美国驻军的大型示威活动,大约25000人组成人链,包围了当地的大型美军基地,示威者要求美国军队从冲绳岛撤出。

  1995年,3名美军士兵强奸了一名日本少女,激化了当地人的愤怒情绪;最近又有一名少女受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骚扰,还有一名美国空军人员驾车肇事后逃走。

  为了平息当地人的不满情绪,日本政府在当地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但这并不能阻止当地人对美国驻军发泄不满和进行抗议活动。柯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穷国温饱尚难 何来信息革命(2000/07/23/ 03:49)
图文:日本红歌手安室奈美惠为八国首脑“献唱”(2000/07/23/ 02:26)
克林顿视察驻冲绳一美军基地(2000/07/23/ 01:32)
八国首脑会议接近尾声(2000/07/23/ 00:57)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