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德尔意大利之行遭遇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6: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奥地利极右翼政党——自由党前领导人、奥地利克恩腾州州长海德尔22日一身便装出现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一家酒店内,他原本想在当地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推介克恩腾州的旅游产业。然而海德尔万万没有想到,等待他的是数百名反种族主义者和意大利左翼政党支持者的强烈抗议。

  尽管150名意大利防暴警察严守酒店,但是示威者还是聚集在酒店附近向海德尔投掷西红柿及点燃的爆竹。一些抗议者甚至还在威尼斯大运河上的一艘船上打出了要求海德尔滚出威尼斯的横幅,并提醒人们要对欧洲的新纳粹主义和种族主义保持高度警惕。

  面对鼎沸的抗议之声,海德尔只得装作充耳不闻、故作镇静,自我解嘲地说,他还从没有受到过燃放爆竹的礼遇。然而,事情并非像海德尔所言的那么简单。实际上,早在海德尔抵达威尼斯之前,与威尼斯仅有一桥之隔的梅斯特雷就出现了抗议海德尔访问威尼斯的行动。

  21日傍晚,五六名示威者闯入奥地利航空公司设在当地的一家办事处,不仅将办公设备掀翻在地,而且在墙上喷涂标语,强烈反对海德尔所持有的法西斯、种族主义政治主张。威尼斯市市长帕奥罗·科斯塔虽然不赞成示威者的这些举动,但他同时也明确表示,海德尔的政治观点和主张是不能接受的。(于小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德尔之风”吹搅意大利政坛 (2000/07/17 14:13)
新闻观察:“海德尔现象”的启示 (2000/06/15 11:50)
图文:海德尔正式辞去极右翼自由党主席一职 (2000/05/02 04:36)
海德尔辞去奥地利自由党主席职务 (2000/05/01 22:53)
奥地利内外交困 海德尔口出狂言 (2000/04/21 03:46)
为海德尔撑腰打气 新纳粹在柏林游行 (2000/03/13 14:04)
海德尔“咬”了希拉克一口 (2000/03/10 17: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