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萨达姆准备大规模打击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22:17 来稿

  据外电报道:萨达姆派遣3个伊拉克步兵师和3个机械化师陈兵库尔德人边界,准备对库尔德人的领地进行大规模打击。据透露伊拉克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占领库尔德人的重要城市苏雷曼尼亚以及两座重要的水库,为严重缺水的伊拉克中部地区提供水源。

  这次计划是由一位刚刚叛逃出来的伊拉克军事情报机构人员透露出来的,据他讲大约有800辆坦克和武装运兵车已经被秘密地部署在行动地区南部,每个师兵力达12,000人,而且还有共和国卫队这个精锐部队做为后备部队,随时准备提供支援。

  这次行动代号为“正义之师”的武装进攻计划由伊拉克陆军总参谋长伊布拉辛·阿普杜拉·萨塔尔指挥,并由伊拉克副总统的监督。这次军事行动与1996年伊拉克对库尔德人的一次进攻非常相似,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些军事人员也在帮助反对萨达姆政权的库尔德人,结果受到了伊拉克部队的围攻,幸亏他们跑得快没有被俘虏,但他们留下了不少反对党成员的联系清单,结果导致后来的一段时间内萨达姆对这些反叛人士展开了血腥的追杀。

  萨达姆此次行动意在快速夺取胜利,不给一些西方国家进行各种干预的机会。与萨达姆7万多精兵和800辆坦克的强大阵容相比,库尔德人只有大约3万非正规的士兵和一些反坦克导弹,实力非常悬殊。另外由于苏雷曼尼亚地区恰好在美军控制的区域之外,因此美军想找理由干涉伊拉克部队的行动还不是很容易。而且据一位非常了解萨达姆的伊拉克高级将军透露,萨达姆认定美军不会对他计划的这次武装行动过多干预,而且美军也确实无法有太多的做为,毕竟他们只是在空中进行巡逻,唯一能做的至多也就是向伊拉克的地面雷达基地和地对空导弹基地进行零星的打击,而这对于萨达姆来说早已是习以为常了。 (飞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萨达姆呼吁与南联盟共同抵御美国的侵犯 (2000/05/30 12:29)
萨达姆长子乌代被伊拉克记者选为“世纪记者” (2000/04/19 20:48)
萨达姆同中情局玩猫捉老鼠游戏 (2000/04/04 16:27)
萨达姆说自己不愿离国出访 (2000/04/03 14:06)
据报道萨达姆亲家母被碎尸 (2000/02/23 16:32)
萨达姆:美英对伊拉克制裁正在受挫 (2000/01/08 13:1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