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王子威廉“人气”胜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09:57 检察日报

  最近在英国进行的一次民意测验表明,英国民众更希望由威廉王子来接任下一届国王,而不是已经等待这个位置已数十年的查尔斯王储。

  7月19日刊登在《每日快讯》上的这则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出,42%的英国人倾向于刚过完18岁生日的威廉王子接任英国国王,而支持查尔斯王储的人稍逊一筹,只有41%。按照英国王位继承法规定,查尔斯王储是英国王位第一继承人,他的长子威廉王子是第二继承人,威廉的弟弟哈利则名列第三。绝大多数支持威廉王子的人是年龄在15到34岁之间的年青人,其中有60%的人甚至希望查尔斯现在就应该让出王储的位子。

  不过,被调查者中的绝大多数仍然表示,希望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继续担当这个国家的君主。750名接受调查的成年人中有76%认为,伊丽莎白女王“干得很不错”。这次调查还显示出,在所有英国王室成员中,查尔斯王子是最不受欢迎的人,他的妹妹、颇有几分戴安娜那种平民风格的安妮公主,则高居最受民众欢迎的王室成员榜首。

  自从戴安娜王妃1997年不幸出车祸身亡后,英国王室一直在努力改变古板形象,以期赢得广大民众的支持和爱戴。但这次调查中三分之二的人断定,英国王室仍然与现实生活“不搭调”。在7月19日为伊丽莎白王太后举行的百岁生日庆典上,衣饰鲜明的礼兵、1.2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甚至还有一大堆动物也加入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但英国民众之中真正关心这次王室活动的恐怕并不多。(纳兰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威廉钟情“小甜甜” 布兰妮愿意约会 (2000/07/23 17:11)
英国民意测验支持威廉继位的多 (2000/07/20 17:38)
英国王子威廉要“改造”戴妃基金 (2000/07/17 17:55)
英国王子威廉展示“皇家外衣” 怀念母亲戴安娜 (2000/07/11 16:12)
“小甜甜”布兰妮否认订婚:我想嫁威廉王子(附图) (2000/07/10 14: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