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想让萨达姆成为战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1:39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一个总部设在伦敦由美国资助的名叫“指控”的组织经过了一年的秘密调查收集了一些证据。前天,这个组织向美国提交了一份详细的卷宗。有消息说,这个组织正在试图使用这些证据来指控包括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内的七名伊拉克高层领导人犯了战争罪。

  据报道,这七名伊拉克高层领导包括萨达姆·侯赛因、他的两个儿子以及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等人在内。

  英国一位著名的律师建议说,可以根据日内瓦公约或者反酷刑公约对这些人提起诉讼。而美国一名官员说,“指控”组织所列出的名单将被用来说服联合国安理会设立一个伊拉克战争法庭。他的理由是:联合国已经设立了前南斯拉夫战争法庭和卢旺达战争罪法庭,但是伊拉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到联合国的战争调查。(捷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萨达姆准备大规模打击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 (2000/07/24 22:17)
萨达姆对付叛逃者的杀手锏:强奸 (2000/07/16 16:21)
萨达姆会见越南副总理 (2000/06/11 14:55)
萨达姆呼吁与南联盟共同抵御美国的侵犯 (2000/05/30 12:29)
萨达姆要烧犹太文物 摩萨德悄悄救回国宝 (2000/05/08 17: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