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斐济军方与斯佩特支持者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永志)在斐济军方二十六晚逮捕政变头目斯佩特之后当地时间今晨六点多围捕斯 佩特的忠实支持者,至少有一人死亡和三十多人受伤。

  军方对位于首都苏瓦郊区卡拉布的一所学校采取行动,该校系政变分子斯佩特的据点。在交战中造成一人死亡和 三十二人受伤。不过,据医院当局称,死者并非因受枪击而是心脏病发作导致死亡。另外,当地电台说,有一名士兵也受了伤 。

  军方警告斯佩特的支持者,如果继续作乱将予以拘禁。斐济军方发言人塔拉基尼基尼(FILIPOTARRA KINIKINI)说,现在要改变以前的一些规则,人质问题已得到解决。我们将重组军队,确保斐济社会的法律与秩序, 那种无序的局面再也不能继续下去。

  从五月十九日斯佩特劫持前总理乔杜里等人质以来,斐济一直成为南太平洋的一个热点。呼风唤雨的斯佩特对总 统、总理和内阁的任命指指点点,扬言要发动新的政变等。军方昨晚逮捕他的理由是他在返回卡拉布据点时不遵守宵禁命令, 强闯哨卡。同时被捕的包括他的新闻发言人那塔和法律顾问、保镖。其后军方发言人称,他们已收到针对斯佩特的多项指控, 其中包括危及总统伊洛伊洛的生命安全。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官方对斯佩特的被捕表示欢迎,希望这个南太邻国能步上法制轨道。而斐济资深政治家丝皮蒂 (ADIKUINISPEED)说,对于这个困难重重的国家,前进的唯一办法就是和解和重建。而要达致这一点,人们必 须做到原谅和忘却。即使苦难多多,我们也要管理好联合政府,重建斐济。但是此间观察家认为,斐济的重建和安宁非一日之 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斐济政变领导人斯佩特被捕 (2000/07/27 01:56)
斐济政变领导人扬言要破坏悉尼奥运会 (2000/07/26 03:12)
斐济前总理主张举行全民投票 (2000/07/24 06:06)
同党遭到排斥 斯佩特大光其火 (2000/07/19 16:21)
斐济新政府推迟宣誓就职 (2000/07/19 11:46)
斐济政变领袖斯佩特拒接受新内阁 (2000/07/18 15:2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