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协和客机证实因第2号引擎着火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7:5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台“中央社”巴黎7月26日晚报道,法国民航局今天宣称,25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坠毁的协和超音速喷射客机起飞前,因左侧引擎故障修护,更换零件,使这架英法研制的“天之骄子”被迫延迟起飞1小时。

  在失事现场寻获的2个“黑盒子”经专家解读后,说明这架航速可达超音速两倍的喷射客机第2号引擎故障,在起飞后54秒着火,当时塔台立即通知机长,但机长回答说他已无法控制引擎。

  法航说,机场地勤技术人员在起飞前已发现这枚引擎故障,更换辅助起飞及降落的煞车系统零件。当时法航机械专家认为,这是“可有可无”的一道修护工作,但在正驾驶安全起见的坚持下,地勤人员花了30分钟的时间换上新零件。

  协和客机从巴黎飞到纽约仅需3小时,比其它喷射客机快两倍以上。依警方最新发表的统计,昨天这架法航4590号班机坠毁,导致113人死亡,12人受伤。死亡名单中,包括机上乘客100人及空勤人员9人,以及位在坠毁地点的一家旅馆的4名旅客及旅馆服务生。机上旅客大多数为德国籍,有2名丹麦人及1名美国人。有1名英国籍青年及时从旅馆2楼跳下逃生,幸免于难。

  法国总统席哈克及夫人今天前往失事地点,参加在临时教堂举行的罹难者追悼仪式,并向罹难者家属致哀。

  法国司法当局已成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这场近25来发生的最悲惨的空难事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扬子晚报:“协和”空难再聚焦(2000/07/27/ 15:55)
法航客机失事调查结果今晚公布(2000/07/27/ 14:41)
组图:全程目击法航协和客机空难(2)(2000/07/27/ 14:18)
法航失事客机调查有可能持续数月(2000/07/27/ 13:41)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