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盟论坛抨击美导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曼谷7月27日消息:东盟地区论坛星期四欢迎其最新成员朝鲜参加会议﹐并着手讨论一系列分歧很大的问题 ﹐包括导弹防御计划﹑核扩散和太平洋岛国及印尼的动荡。

  外电消息称,虽然美国也来了﹐但遭到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痛斥﹐它们指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和“冷战思 维”﹐正在威胁地区稳定。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在论坛发表演说时说﹐美国计划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令人深感忧虑”﹐将阻碍进一步削 减策略性武器﹐并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伊万诺夫又指出﹕“情况会因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而恶化。”俄罗斯发表声明表示﹐正联合中 国和越南反对美国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越南这次继泰国出任东盟地区论坛的新主席。

  泰国外长素林表示﹐论坛曾讨论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他在记者会上说﹕“没有人表示支持国 家导弹防御系统﹐但美国的代表承诺﹐会把我们的忧虑带到作决定的地方。”

  在会议开始前﹐朝鲜这次参加会议和举行一系列双边会谈﹐抢走了不少镜头。朝鲜外相白南舜星期四承诺要为亚 太和平作出“共同努力”。

  但他警告说﹐朝鲜半岛的和平﹐端赖于“终止外部势力的干预”──这显然是针对美国和日本。

  白南舜对朝鲜与韩国改善关系表示赞赏﹐称六月份在平壤举行的北南峰会﹐为朝鲜半岛的最终统一﹐提供了“划 时代的里程碑”。

  他在过去数天﹐举行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双边会谈﹐包括与韩国外长和日本外相。

  星期四的会谈焦点﹐包括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濒临内战﹑跨国犯罪﹑打击贩毒和贩卖人口等问题。

  泰国外长素林谈到南沙群岛时表示﹐东盟地区论坛成员鼓励有关国家自行制约﹐并表示有关工作小组将于下月在 中国开会﹐讨论该区操守准则。

  “我们认为操守准则不应该是份法律文件﹐而是所有国家政治意愿的表达……我们全都认为情况并不严峻﹐未有 形成紧张局面。”

  东盟人口最多国家印尼在致力维持国家统一上﹐得到各部长的精神支持﹐但当局未能解散引发东帝汶暴乱的民兵 组织﹐遭到非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