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同意成立联邦国务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7月2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处27日宣布,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一项决定,同意成立“俄联邦国务委员会”。

  据新华社报道,普京在决定中要求俄联邦议会上下两院就国务委员会的地位及人员组成提出意见。

  成立联邦国务委员会的倡议是一些联邦主体的首脑和议长提出的。普京总统就职以来,为建立自上而下的垂直权力体系,加快国家政治体制改革,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其中包括5月17日提出的新的联邦议会上院组成法。议会上院组成法虽然遭到许多上院议员的反对,但经过艰难磋商,最终获得上院通过。根据这项组成法,议会上院将改为常设立法机构,联邦主体首脑和议长不能再兼任上院议员。这样,他们不仅将失去联邦立法权,而且政治地位和影响也将随之下降。

  为了参与联邦事务的管理,他们建议成立包括所有联邦主体首脑和议长参加的联邦国务委员会,作为总统领导下的联邦中央决策性机构。但是,也有人建议国务委员会只能是协商机构,不能参与决策。还有人提出,国务委员会只应吸收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少数几个资源丰富且有重要影响的联邦主体的领导人参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奥运会副主席批评普京对体育重视不足 (2000/07/28 01:36)
江泽民主席同普京总统通热线电话 (2000/07/27 08:16)
普京否认俄罗斯拟重建克格勃 (2000/07/26 15:51)
普京强调发展俄罗斯军力 (2000/07/26 08:37)
图文:普京八国峰会期间空手道显身手 (2000/07/24 09:1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