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重开会谈 回避耶城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04:23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据巴勒斯坦立法委员阿什拉维28日透露,定于30日恢复的巴以会谈只涉及过渡阶段有关问题,不讨论更为棘手的最终地位问题。巴以双方30日在埃伦举行的会谈将主要讨论执行过渡阶段的有关条款,其中包括以方从约旦河西岸的最后撤军安排、继续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开通连接加沙和西岸的北部安全通道以及双边的财税合作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8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主持巴解组织执委会及巴自治政府联席会议,详细讨论了有关戴维营会谈的报告以及和平进程的发展前景。公报强调,戴维营会谈终止并不意味着和平之路已走到尽头,也不说明和平进程已经完结,巴方将继续把实现公正的和平作为自己的战略选择。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沙阿斯28日对美国总统克林顿当天关于美巴关系的讲话作出反应,称克林顿的讲话有失公允,是在偏袒以色列。克林顿当天上午对以色列电台发表讲话说,如果巴方单独宣布建国,美国将重新全面审视美巴关系。他同时对以总理巴拉克在戴维营会谈中的表现大加赞赏,并表示将考虑把美国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西耶路撒冷。沙阿斯就此表示,克林顿应该对以色列继续兴建犹太人定居点表示担忧,而不是发表这样的讲话。他希望克林顿继续作出努力,推动巴以和平进程。1995年,美国国会曾通过法案,决定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西耶路撒冷,以示对以色列的支持。在这之后,为推动巴以就耶路撒冷前途等问题进行最终地位谈判,克林顿利用总统权限已6次推迟了迁馆行动。(宗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对巴以将恢复和谈表示欢迎 (2000/07/28 08:36)
详讯:巴以周日可能重开和谈 (2000/07/27 15:48)
阿拉法特表示巴以可能于近期恢复会谈 (2000/07/27 00:20)
巴以和谈失败 巴方安全部队进入战备 (2000/07/26 14:36)
综述:克林顿百般斡旋 巴以美骑虎难下 (2000/07/26 06:2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