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协和永远退出历史舞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14:22 来稿

  随着巴黎郊外一团火球冲向地面,昔日辉煌的协和时代划上了浓重的休止符。

  法航协和AF4590航班坠毁以后,法国各大报纸纷纷以沉痛的心情撰以巨文,在寄托对114位遇难者的哀思的同时,对协和飞机的生命力也表示了严重的怀疑,连著名的法国《费加罗报》都认为,“协和飞机,毫无疑问地已于昨天去世了”。协和飞机是否真的永远地退出了历史舞台?

  英航在短暂的停顿之后重新将其协和航空队投入了运营,法国有关官员也表示,他们也未对协和飞机的最终命运作出决定。专家认为,协和飞机仍是难得的优秀机种,为较富有的乘客提供快速、豪华的旅行选择。现在就将这种超音速飞机逐出历史舞台未免有些为时过早。

  实际上,上周四的坠机事故之前,协和飞机在其长达31年的商业飞行生涯中就已经避免了数次重大的飞行事故。而且以其两倍于音速的飞行将欧洲大陆和美国纽约之间的飞行时间缩短到四个小时,速度比正常的航班高出整整一倍。

  一位航空分析专家说:“对于绝大多数乘坐协和飞机的人来说,时间就意味着金钱”,“我并不认为人们会因此次灾祸就不再选择协和”。欧洲和美国其他的航空专家对此也表示同意。他们认为,“虽然波音、空中客车、麦道等飞机也出过事,但人们还是继续乘坐它们”。但他们同时也承认,周四的事故使协和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但协和会从惨祸的废墟中重新站立起来。

  尽管如此,对协和飞机持相反态度的人也为数不少。早在惨祸发生之前,人们就对协和飞机高昂的运营成本和对环境的可能危害议论纷纷。

  从1969年协和飞机首次飞行以来,人们就抱怨它噪音太大,对环境也有损害。这种豪华的机型飞行时每分钟就要耗费2,200磅燃料,光燃烧产生的废气就会极大地破坏大气臭氧层。早些年,住在纽约肯尼迪机场附近的居民还曾为协和飞机噪声扰民的问题将机场告上法庭。

  无论人们怎样评说,历史自有公论。随着时间的流逝,惨祸在人们心中留下的伤痛总会慢慢地愈合。(雨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名德国民众集会悼念法航客机遇难者(2000/07/30/ 09:44)
法国警方要求协和客机坠毁目击者提供情况(2000/07/29/ 23:09)
调查人员正在对法航失事客机轮胎展开细致调查(2000/07/29/ 20:48)
美国称协和飞机轮胎问题是法国空难事故罪魁(2000/07/29/ 10:30)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