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核专家透露:中国核技术与美国“密码”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31日消息:今天的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一位权威的核武器专家不久前明确表示﹐中国的导弹技术发展不可能是“窃取”美国机密的结果﹐而所谓美国核武器设计密码﹐对中国和任何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大用处。

  在一九七零至一九七九年期间担任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的哈罗德-阿格纽博士说﹕“我们必须明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前苏联已发展了自己的核武器设计密码。这些核武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前苏联在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九六年期间﹐曾一再用各种技术试验过。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了特别针对这两个国家拥有的材料﹑武器设计﹑运载工具和制造能力的密码。因此﹐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建基于试验过的核武器和自己现有的密码的核能力。”

  因此﹐他指出﹐没有任何国家会去储存建基于别国计算机密码的装置﹐也没有任何国家会储存未经过核试的武器。

  阿格纽是在今年五月二十七日于新墨西哥地方法院出庭为李文和案作证时﹐发表以上声明的。李文和原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雇员﹐现因处理机密不当等罪名受到美国当局检控。

  这份声明近日已向外界公开。

  阿格纽在过去五十年里直接参与核武器的研究与测试﹐并曾就有关核武器的问题﹐向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布什等多位总统﹑他们的高级幕僚和美国国会提供过意见。

  他在声明中说﹐他熟悉美国核武器设计和制造的一切方面。在担任洛斯阿拉莫斯主任时﹐他与很多其它科学家﹐曾监督制订美国现代核弹头“W﹣88”设计的基本原理。

  他表示﹐这种引起争论的密码﹐不大可能被任何核国家利用。即使中国已取得这些密码﹐或要取得这些密码﹐对今天的核平衡也将是几乎没有影响﹐或完全没有影响的。

  这位专家补充道﹐自己作出这个结论﹐既不是要就李文和是否犯罪或清白表达意见﹐也不是要容许某个美国人把核密码或任何保密资料交给外国﹐或容许对这类密码处理失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吴振伟等众议员联署促李文和保释 (2000/07/28 10:11)
美国媒体报道李文和之妻服务中情局 (2000/07/25 09:05)
李文和案始作俑者出事:叫嚣有人窃密原是贼喊捉贼 (2000/07/21 16:00)
美国亚裔科学家唾弃武器实验室 (2000/07/17 07:55)
美报称李文和下载机密可能是为求职 (2000/03/13 18:0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