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Nokia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方媒体迅速报道成克杰一审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官方公布,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西 方媒体对此迅速反应。

  英国路透社中午以前就详细编译了新华社的报道。美联社的相关消息一开头说,中国处死有史以来级别最高的一 位贪官,旨在平息民间对腐败的愤慨。

  虽然成克杰还有10天的上诉时间,但英国广播公司的文章预测,鉴于中国以往同类问题上的处理手法,成克杰 被减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自1992年下半年以来,成克杰与有夫之妇李平长期通奸,并共谋在各自离婚并“赚钱”后再结婚。为聚敛钱 财,成克杰于1992年下半年至1998年期间,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职务的权力,伙同李平不择手段,收 受贿赂,谋取非法利益数千万元人民币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4月下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成克杰的蜕化变质,其根本原因是他放弃了世界 观的改造,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沉湎女色,贪婪金钱,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目无法纪,为 所欲为,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

  官方表示,对成克杰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中共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严惩腐败,在党内绝不允许腐 败分子有藏身之地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任何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功 劳有多大,都将受到严肃的追究和制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克杰收受巨额贿赂被一审判处死刑 (2000/07/31 11:26)
港报报道:成克杰受贿案将于下周宣判 (2000/07/30 15:48)
成克杰情妇李平在香港拥有豪宅 (2000/06/02 08:31)
图文:成克杰情妇李平简介 (2000/06/01 09:49)
港报报道:成克杰案月底北京开审 情妇李平另案起诉 (2000/06/01 09:35)
评成克杰自言忧心国事“睡不好觉” (2000/05/26 16:53)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成克杰人大副委员长职务的公告 (2000/04/25 19:33)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将成克杰依法逮捕 (2000/04/25 19:28)
查处成克杰 中央反腐决不手软 (2000/04/24 11:05)
成克杰因涉嫌违法违纪不参加本次人大会议(2000/03/04/ 20:09)
成克杰受贿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