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Nokia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卡扎夫爆冷当选以总统 巴拉克挫败不信任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2: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耶路撒冷7月31日消息:以色列右翼反对党利库德集团推选的总统候选人卡扎夫三十一日在议会总统选举第 二轮投票中以六十三票对五十七票,击败了执政党“只有一个以色列”推举的候选人佩雷斯,当选为以色列第八届总统。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议会一百二十名议员以无记名方式参加投票,候选人必须得到绝对多数六十一票才能当选, 总统任期七年。在第一轮投票中,卡扎夫得到六十票,佩雷斯得到五十七票,两人都没有得到法定当选票数。在随后举行的第 二轮投票中,卡扎夫终于以六十三票当选。

  以色列媒体在投票前看好佩雷斯,认为他胜券在握,一些报刊在头条刊登“佩雷斯大选获胜信心十足”的标题。

  外电报道认为,佩雷斯落选同以色列当前政局发展有关。沙斯党、全国宗教党和以色列移民党在美以巴三方首脑 会晤前纷纷脱离联合政府,这些政党的多数成员都反对巴拉克在推进以巴和谈时向巴方作出过多让步,因此也不支持政府推出 的候选人佩雷斯为以色列新总统。

  卡扎夫将于八月一日在议会宣誓就职。总统职位在以色列只是礼仪性的,大部分政治权力掌握在总理手中。

  秘密投票在十一点钟开始进行,数小时后国会对巴拉克不信任动议进行投票。这是反对党为了抗议巴拉克在戴维 营与巴勒斯坦和谈提出的。

  但不信任动议五十票赞同,五十票反对,未达六十一法定票数而没有通过。

  巴拉克内阁的外交部长利维周日宣布如果巴拉克不努力与反对党利库德建立联合政府他就辞职,以色列传媒事先 称不信任动议不会推翻政府。

  巴拉克周一通过投票后,在周三还面临国会对另一项法令的投票,该法令要求提前举行选举。

  巴拉克周一表示他有信心在不信任动议投票中获胜,这将不仅关系到他自己政府的未来,还关系到中东和平进程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