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埃关系出现明显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4:2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法新社开罗八月七日晚报道,自戴维营中东和谈峰会破裂以来,以及因一名美籍埃及人人权鼓吹分子涉嫌充当美国间谍而被捕,美国与埃及的特殊关系明显紧张。

  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美国驻开罗大使库尔泽星期日会晤埃及总理奥贝德,讨论双边关系与中东局势。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在被问及关系恶化时说:“任何关系之中偶尔会有歧见,但不会威胁这个关系的基础。”

  自上月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戴维营峰会破裂以来,华盛顿与其中东主要盟友埃及之间的关系出现愈来愈紧张的迹象。

  埃及外长穆萨七月卅一日要求美国助理国务卿沃克在和平进程中保持“不偏不倚”,含蓄批评他支持以色列。穆萨八月三日评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之会谈时,拒绝考虑要埃及施压迫使阿拉法特在耶路撒冷问题上让步的意见。他说:“这不是我们的工作。”

  《纽约时报》八月一日刊登专栏作家弗里德曼的文章引起埃及政府传媒的激烈反应。这位专栏作家指责埃及毫不感激美国每年给予廿一亿美元援助。他说,戴维营峰会期间,克林顿总统曾要求穆巴拉克说服阿拉法特押后讨论耶城问题,先签署其它问题之协议。

  埃及《共和国报》作出反击,谴责“迫使埃及在夺回耶路撒冷之事业所扮演之英勇角色的美—以绝望的挑衅企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海军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将部署在西太地区 (2000/06/16 17:18)
美国为埃及改进弹道导弹防御雷达 (2000/04/15 12:30)
以美声称埃及和朝鲜间存在导弹技术转让 (2000/03/09 16:39)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