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右派又改教科书 否定“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6:3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极右团体欲再次篡改中学历史教科书中讲述日军侵华史实,指1937年底发生的“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该团体已将有关“新编历史课本”详细版本,提交给负责确定教科书内容的教育部。如获官方通过,将会在2002年4月起使用。

  据日本《朝日新闻》透露,该右翼团体由日本多个大学的教授组成,会长是电气通信大学教授西尾干二。该团体在较早时组成了一个“新编历史教科书会议”,修订现行的中学历史教科书,并已撰写出一份详尽的新编内容交给教育部做初步审查。

  在该“新编历史教科书”中,其中有近20页是讲述二次大战时期的日本历史,其中包括1937年日军侵华时发生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不过,“新编内容”却完全否定日军在攻入南京城后曾屠杀30多万名无辜中国百姓的史实,称“南京大屠杀”事件是虚构出来的,并声称“根据资料记载,当时南京人口有20多万,在日军攻占了一个月后,该市人口增加到25万”。

  “因此,南京大屠杀事件至今有很多疑问……就算有杀人事件,也绝不是所讲的那种‘大屠杀’情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政府阻挠:南京大屠杀画展被迫取消 (2000/08/08 19:26)
南京大屠杀画展遭日本政府阻挠被迫取消 (2000/08/08 08:46)
美摩根银行原副总裁捐出南京大屠杀摄影胶片 (2000/08/04 18:22)
美国友人将捐献日军南京大屠杀重要史证 (2000/07/26 23:09)
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获公证(中新/江苏网) (2000/07/24 13:45)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