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称俄拒绝外部援助不是担心失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7:00 来稿

  莫斯科八月十六日消息 在拯救失事核潜艇上的船员的行动中,俄罗斯在同时间的赛跑中已经落在了后面,116名船员的氧气即将用完,北冰洋的风浪使救援船的接驳工作无法顺利进行,此前的两次尝试已经宣告失败。

  俄罗斯海军正在准备应急方案,其中之一是用大型吊车,将潜艇从水下吊起。但对水下的船员来说等待这种大型吊车的到来已经来不及了。

  俄罗斯军方再也无法掩饰他们的悲观情绪,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说,“显然肯定有人还活着,他们正通过敲击船体向外发出求救信号。”

  目前俄罗斯仍然拒绝外部的援助,并称可以应付一切。

  美、英等国家已经提出了援助希望。对此,俄罗斯海军发言人伊格尔-德加洛说,“我们不是因为军事秘密而拒绝帮助,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已经对这些帮助意愿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但鉴于我们在这一地区的力量、拥有的舰只数量和救援设备,可以说我们完全控制着局面。”

  他还说西方设备可能与失事潜艇不相匹配,无法用于船员的撤离。

  莫斯科的一些报纸说,这次灾难性事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他正决心重建俄海军,使之重振冷战时的威风。

  俄罗斯官员说,除了潜艇定位外,他们仍不能确定这艘最昂贵、最年轻的潜艇为什么会突然沉没。

  船员立即关闭了核反应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核泄露的迹象。但为什么他们没有偿试使用紧急救生筏升出水面,目前无法得知。

  昨天,俄罗斯海军说这艘核潜艇是撞上了另一艘船,也许是在这一地区从事间谍活动的外国船只,现在俄海军说最可能的原因是潜艇发生的爆炸,爆炸地点可能在潜艇的鱼雷发射舱。俄罗斯副总理伊列亚-克雷巴诺夫认为潜艇可能是撞上了二战时的水雷了。

  这艘一万四千吨的潜艇的前部据信已经严重受损,部分船体已经进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挪威国防部澄清:英国救援潜艇仍滞留在苏格兰(2000/08/16/ 19:14)
俄海军第三轮潜艇救援行动宣告失败(2000/08/16/ 18:17)
快讯:俄军最新一轮营救行动再次宣告失败(2000/08/16/ 17:55)
俄罗斯失事潜艇上的船员家属担心亲人的安危(2000/08/16/ 16:31)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