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失事潜艇:营救行动屡试屡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8月16日消息综合外电报道,俄国营救失事核潜艇人员的救生舱,星期三在砂泥漩涡和强力暗涌中挣扎前进,努力接近困有一百一十八名官兵的“库尔斯克”号。

  海军高官称,由于救生舱被水流冲撞得厉害,难以驾驭,在力图同潜艇货舱舱口对接时,屡试屡败。他表示海底情况非常严峻,拯救人员即使用上搜索灯,也只能在泥水中看到几厘米远的地方。

  一名海军军官称,砂石和淤泥盖着救生舱,使能见度降至零。

  海军发言人称,由于暗涌激烈和气候恶劣,行动中一个救生舱几乎丢失,拯救工作非常危险。

  海军决定继续营救行动,但星期三下午巴伦支海的气候每况愈下,风急浪高阻碍拯救工作。约二十艘救援船参与行动。

  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上将较早时预期,潜艇的船员到星期五就会耗尽氧气,但国际文传电讯社其后引述上将的话说,船员应还有可维持九天的氧气,并非先前所说的四十八小时。

  潜艇内船员的信号,可能被海浪声或引擎声遮盖,或者船员不能再重击船身。

  总统普京说,形势非常严峻,当局正想尽一切办法接近“库尔斯克”号。

  在最新的营救行动中,当局派出一个更大﹑电力更强的救生舱,官员希望它可以更好地应付海底的急流。

  昨夜有一个较小的救生舱,四次尝试接近潜艇﹐都因为氧气耗尽仍无法对接而被迫浮出水面。官员说,已给这个较小的救生舱重新充电,两个救生舱将交替工作。

  一百一十八名潜艇官兵的家人,称他们的日子简直过得像地狱,尤其是无法获得有关船员情况的资料。

  一位丈夫在这艘潜艇上的妇女表示,最糟糕的是没有消息。她说:“只有谣言。每一篇电视新闻报道,都像死刑缓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时间赛跑 抢救“库尔斯克”号(2000/08/17/ 09:39)
美情报官员称失事俄核潜艇内已无生命迹象(2000/08/17/ 09:35)
图文:巡逻在大海里的“奥斯卡”级潜艇(2000/08/17/ 09:16)
图文:给“奥斯卡”级潜艇安装声位探测仪(2000/08/17/ 09:07)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