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伦支海天气转好 西方救援队伍已从挪威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3:38 来稿

  伦敦当地时间八月十七日最新消息 英国和挪威的救援队伍目前正在前往北冰洋海域,准备营救被困巴伦支海底的俄罗斯潜艇上的船员。

  挪威的深海潜水员们已经于今天早上奔赴事故现场,并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加入到英国微型潜艇营救小组。但专家估计,这两批营救人员需要至少两天的时间才能够到达潜艇被困海域。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方面的所有营救行动均告失败,尽管该海域的天气已经开始好转,但由于水下强烈的暗流加之能见度非常低,因此营救行动开展得极不顺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令接受西方的援助,以尽早挽救被困船员的生命。自上周末起,“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船员们就一直呆在巴伦支海底,最新的消息称,潜艇上的氧气还能支持九天。

  英国此次出动的LR5微型潜艇援救小组将携带便携式减压舱和其它医疗救援设备,这些设备正在挪威的港口城市特伦登海姆装船前往事故海域。

  但负责此次营救行动的英国官员表示,装有救援设备的货船需要大约十个小时才能驶离港口,估计今天中午才能出发。

  俄罗斯方面已经于星期三表示,潜艇上目前已无生命迹象,但这并不能说明潜艇上已经没有幸存者。潜艇上的氧气足够支撑到八月二十五日。

  俄罗斯海军官员否认潜艇事故是由于至少两次爆炸造成的。俄总统普京在其对潜艇事故的首次表态中称,目前潜艇上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他已经与美国总统克林顿讨论了相关的营救事宜。(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即将前往救援“库尔斯克”号的挪威船只(2)(2000/08/17/ 12:50)
四次救援行动均告失败 营救被困潜艇进入最后关头(2000/08/17/ 12:09)
图文:英国LR5微型救援潜艇抵达挪威(2000/08/17/ 11:58)
图文:救援“库尔斯克”号的俄罗斯深水救援舱(2000/08/17/ 11:4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