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七成船员可能遇难 英国救援艇今天抵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05:48 北京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今天,英国的LR5救援潜艇将运抵巴伦支海,投入营救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行动。但据专家估计,艇上7成船员目前可能已经死亡。

  昨天,俄罗斯海军为拯救被困核潜艇上船员的工作仍在继续,救援艇与潜艇已经进行了多次对接努力,其中一次已接近逃生舱门,但由于水下能见度太差和洋流太急而宣告失败。关于艇内人员的状况,俄罗斯海军说,由于潜艇受损已经确定是在前部,而在潜艇被撞时,这部分肯定有船员,因此可以说当时就已经有船员受伤,船体渗水后可能还会有伤亡。而有关军事专家则预计,约7成左右的船员目前已经遇难。在乌克兰参加独联体首脑会议的俄总统普京也称:“成功营救艇员的希望很小。”

  据悉,巴伦支海上的天气正在转好,这将给俄罗斯的海上救援带来一定帮助,但海底能见度还是不利于营救工作的展开。有关方面预料,LR5完全能够和“库尔斯克”号接合,并平衡两艇之间的水压,使救援人员从外部打开救援舱盖,展开营救工作。由于“库尔斯克”号潜艇内部温度极低,氧气也快用尽,因此LR5的第一次任务将是把氧气、食物和电力送入艇内。此外,俄罗斯的一艘医疗救援船随时待命,准备前往参与营救。

  俄政府首次公布潜艇失事原因,副总理克列巴诺夫称,“库尔斯克”号是与某个吨位很大的外来物体相撞后搁浅的,没有发现艇体内部发生爆炸的迹象。他同时强调,在发生事故的海域,除了参加北海舰队演习的船只外,没有其它船只,民船离演习区相当远。俄海军司令部也表示,艇首的第一、第二个隔离舱受到严重破坏,艇上主要救援工具“漂浮装置”的舱口被毁坏。但挪威的地震监测机构却宣称,事发当天,在出事海域检测到两次爆炸,第一次爆炸约为200公斤TNT当量,第二次当量约为2吨TNT。

  现在,部分船员家属已经抵达北海舰队司令部摩尔曼斯克,他们被安置在据摩市80公里的维迪阿耶夫村。家属们各个满面愁容,红着眼睛。不过消息的缺乏最让他们心急如焚,一名家属表示:“我能知道什么?我所知道的就是我的丈夫正濒临死亡。”

  据了解,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出了一份特别专刊,登出了所有被困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的人员的姓名,并称为得到这份名单,他们向海军官方付了款,总额为650美元。而俄罗斯海军一直拒绝公布被困在艇上的人员名单。文/樊宏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斯克”号上可能发生过一次或多次爆炸(2000/08/19/ 06:41)
普京为自己在营救被困潜艇过程中的表现进行辩护(2000/08/19/ 06:33)
图文:救援人员准备放下救生囊继续营救被困船员(2000/08/19/ 05:36)
图文:直升机参与被困潜艇的营救工作(2000/08/19/ 05:35)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