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斯克号”国际救援工作出现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0:26 中央电视台

  挪潜水员发现潜艇逃生舱门完好

  挪威拯救队表示,潜水人员有可能打开“库尔斯克号”潜艇的逃生舱门,但是俄罗斯则指出逃生舱门已经严重损毁,只能用起重工具把它拆毁。

  挪威拯救队的发言人埃斯彭中校表示,潜水人员检查完沉在巴伦支海床的俄罗斯核潜艇後发现,潜艇的逃生舱门并无损毁,而且舱内也没有注满海水。

  他又否认了稍早时有报道所说的在逃生舱内发现了一具尸体。

  埃斯彭中校指出,只会在百分之一百证实库尔斯克号潜艇上没有生还者后,才放弃拯救工作。

  挪威拯救队的潜水人员已经到了附近的一处海军基地,在一艘同类型的潜艇上演习如何打开逃生舱门。

  意见分歧

  但是,俄罗斯副总理兼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较早前指逃生舱门严重损毁,难以与英国的小型潜艇接合。

  俄罗斯拯救人员建议使用起重工具把逃生舱门拆毁,然后再派人员进入潜艇。

  最新的水底录像显示,库尔斯克号潜艇尾部的紧急逃生舱门曾经受到严重的撞击,出现了一条很深的裂缝。

  俄罗斯、挪威与英国的救援人员,继续寻求打开逃生舱门和进入潜艇的最佳方法。

  痛苦难过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宗教集会上作出承诺,表示拯救库尔斯克号潜艇上人员的工作将继续下去。

  他说俄罗斯政府一直在留意事件的发展,而且感到痛苦与难过。他又答应会对库尔斯克号官兵的家属提供精神、物质和人道的援助。

  普京被因为没有缩短假期回莫斯科主持拯救工作而受到严厉的批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后的五大焦点(2000/08/21/ 10:14)
挪威潜水员发现俄潜艇内一名官兵(2000/08/21/ 09:44)
普京:救援行动将进行到最后一分钟(2000/08/21/ 09:32)
综述:拯救“库尔斯克”号(2000/08/21/ 08:43)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