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专家研究打捞库尔斯克的四种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8月23日消息:目前世界已把目光的焦点转到俄罗斯如何打捞沉在巴伦支海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 此间专家称,打捞库尔斯克潜艇的方案是复杂的,而且代价高昂。

  光是计划打捞库尔斯克号的工作就需要至少二至三个星期,整个行动的费用可能超过1亿美元。如果行动进行得 太仓促,可能会导至灾难性的后果,使放射性物质污染大海。俄政府的当务之急是打捞起118名遇难官兵的尸体,但挪威的 潜水员称现在进入核潜艇太危险了。

  专家称俄政府共有四种打捞的选择方案,包括将这潜艇拖到浅水区、使潜艇上浮、分割潜艇后再打捞或是将潜艇 彻底封存。一些专家称必须在下一个月内开始潜艇打捞工作,否则随后而来的坏天气将使打捞行动中止。但另外一些专家称等 到明年夏天再开始,因为到那时会得到更多有关潜艇的信息。

  研制库尔斯克号潜艇的卢宾研究中心已开始研究打捞潜艇的方法。

  专家说使潜艇上浮是一种可行的方法。潜艇在海底100多米,可用特种纤维制造的巨型气球挂在船体上,随后 往里打气使25000吨的核潜艇上浮。如果潜艇受损严重,以至不能整体打捞,专家说那就将其分割后单个打捞,或只将核 反应堆舱打捞出水,但这需要贵重设备。

  另两种可供选择的方案是将潜艇托到浅水区,这是在冬季到来时打捞起遇难船员尸体的短期解决方法,但这一方 案仍是危险的。一些专家称最安全的方案是将核潜艇彻底密封,防止放射性物质泄露,使库尔斯号潜艇留在海底。据报道俄罗 斯已研制出一种生物凝胶体,可密封所有的舱室,俄专家说这种胶体的有效期可长达500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对“库尔斯克”号死难亲属发表讲话:我的心已经碎了(2000/08/23/ 10:42)
英国一杂志编辑称俄潜艇官兵曾有英雄壮举(2000/08/23/ 10:32)
俄罗斯国防部长谈核潜艇失事内幕(2000/08/23/ 10:16)
俄罗斯停驶9艘奥斯卡核潜艇(2000/08/23/ 10:09)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