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发表讲话:警惕有人借核潜艇事件制造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17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晚间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谈话说,他充分意识到对“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悲剧有责任和过错。

  他同时告诫人们,要警惕那些想借此制造事端、捞取政治资本或谋取集团利益的人。

  普京身着黑衣出现在电视中,他表示,他对这场灾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对此表示遗憾。“我真想恸哭一场。”普京还说:“我不想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事件损害了国家的尊严……与之相比,我们的国家要度过这些难关则更为重要,我们必须共同重整军队,重振国家。”

  普京还表示,目前不会接受俄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俄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和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的辞呈。普京强调,应当弄清发生悲剧的原因和救援工作的实情,任何对该事件负有责任的人都要受到惩罚,但必须在事情全部调查清楚之后。

  普京表示相信,俄罗斯人民将共同克服自然、社会和技术灾难的后果,振兴陆军、海军和国家。他说,当前的困难只会使社会和人民团结起来,“我将同军队和人民站在一起”。

  据称,俄罗斯已经开始了对“库尔斯克”号海难事故的责任调查工作。

  曾参加“库尔斯克”号救援行动的挪威斯托尔特近海石油公司23日说,即使能找到一种安全的方法,“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及其遇难人员尸体的打捞工作“最早也要到明年夏天才能进行”。研究打捞潜艇的可行性方案可能就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不是先前估计的几个星期。他们说,挪威方面将在10天内向俄罗斯提交一份关于“库尔斯克”号的问题清单,要求俄方提供潜艇的结构、艇内武器的位置以及核反应堆的规模等信息。

  24日,150名“库尔斯克”号潜艇罹难官兵的亲属前往巴伦支海,在亲人遇难的地方献上花圈,表示悼念。

  俄政府表示,罹难者家属会得到长达10年、平均每年7000美元的赔偿金。政府将保障遇难潜艇官兵家属物质生活无后顾之忧,并妥善安排遇难官兵家属和亲人子女的住房、就业和上学等问题。(王治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捞失事核潜艇约需一亿美元(2000/08/25/ 08:52)
连载:“库尔斯克”号失事与俄罗斯军事帝国(五)(2000/08/25/ 08:37)
俄核潜艇谜雾重重 刑事调查三天内有结果(2000/08/25/ 08:12)
俄潜艇死难者家属每户可获2.6万美金资助(2000/08/25/ 08:0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