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大中称金正日希望美国在朝鲜半岛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6:35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合众社8月30日华盛顿报道,朝鲜领导人曾对韩国领导人说,东北亚需要美国的军事存在。

  据《华盛顿邮报》星期三报道,韩国总统金大中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也同意美国应该在朝鲜半岛驻军,以维护这个地区的政治稳定。金大中说,当他在6月份的朝韩峰会上听到金正日的这种看法时,也很“惊奇”。金大中将它称为“此次峰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在星期二的采访中,金大中向《华盛顿邮报》透露:“我首先说,即使朝韩统一之后,美国在东北亚的驻军仍需保留。假如美军撤走,本地区将会出现很大的权力真空,这会导致本地区的国家为争夺霸权而敌对。”

  金大中说:“他(金正日)的反应让我感到很惊奇。我看过韩国报纸,了解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但这回,我对自己说,他和我的看法是如此类似。”

  据报道,金正日告诉金大中,“继续保留美国的驻军是必要的”,并且,他已经派一个特使到美国去陈述这个立场。

  50年前,37000名美军开始在韩国驻扎。朝鲜将他们称为“占领军”。这些背景使金正日的这种看法更加令人始料不及。

  金大中还透露,朝韩关系进展得“比我预料的还要快一点”。他希望两国能逐步走向统一。

  他说:“(朝韩双方)必须循序渐进地走向和平统一。当统一的时机成熟时,它必须以一种和平的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来达成。(凤凰网站李燕编译整理)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建议举行韩朝高层军事会谈(2000/08/30/ 15:32)
韩朝下月开工修复两国间铁路(2000/08/23/ 01:59)
金大中表示:希望有生之年见到统一(2000/08/20/ 10:06)
金正日会见韩国新闻机构社长团(2000/08/13/ 12:23)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