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炮制《中国攻击》一书为阻挠两岸统一造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4日消息:一本名为《中国攻击》的小说将要在美国出笼。最新一期的《瞭望》周刊载文指出,这本书是在制造两岸战争一触即发的气氛,以便为美国政界某些人干预﹑阻挠中国统一大业制造舆论。

  据称这部小说以中国政府在福建大量集结兵力为开端,然后炮击金门。金门守军向台湾求救,可是联络已被切断。这时,台湾岛内遭到神秘病毒的袭击,全岛大感冒,一片混乱,而中国军队又乔装奇袭台岛,控制了中正机场,占领了高雄,并用空中电磁驱动炸弹瓦解了中子弹造成大量伤亡。于是,美国也卷入了战争。

  文章说,这样一个纯属无稽之谈的故事,能够引起一些美国人的特殊兴趣,并大加鼓吹,并不是因为台湾海峡真的出现了什么战争危机,而是因为它迎合了美国政界某些人不可告人的意图。

  有些人就是不愿意看到一个统一的富强的中国,力图阻挠中国的统一,他们希望中国永远处于分裂的状态。因此,他们把台湾当作遏制中国的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作为手中牵制,一张打压中国的的牌。他们一会儿向台湾出售军火,一会儿发出所谓人权的喧嚣,一会儿使用军事恫吓,一会儿又散布中国将武力攻台的谣言,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阻挠中国的统一。现在,恰好出来了这样一部小说,岂不正中下怀。

  据香港媒体今天报道,《中国攻击》的作者是两个美国人毛思迪和狄查尔,前者为美国海军出身,曾到台湾学过中文,后者是前美国国防部官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官员表示可引进大陆高科技人才(2000/09/04/ 18:23)
台海无战事 台湾每年四百军人军中丧生(2000/09/04/ 08:14)
综述:台当局领导人攻击“国统会”的背后(2000/09/04/ 08:14)
王永庆要求台湾当局尽早开放两岸“三通”(2000/09/04/ 05:50)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