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证据显示“海湾战争综合症”确实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2:04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美国军队一名前官员昨天透露,新的证据显示,在参加过1990-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士兵当中,确实存在所谓的“海湾战争综合症”。这种病是由于炸弹中所含的铀辐射引起的。

  被美国政府指派专门负责调查“海湾战争综合症”的阿瑟夫-杜拉科维奇说,数万美国和英国士兵因为患上了这种病,健康状况正急剧恶化,有的甚至出现生命危险。杜拉科维奇在巴黎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海湾战争综合症”的根源是在战争期间发射的导弹弹头的辐射。为了加强这些弹头的强度,美国在弹头中加入了一些铀废料。

  这一发现将会使英美政府感到尴尬,因为两国政府曾声称,“海湾战争综合症”并不存在,而且这些士兵一直都在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赔偿他们的健康损失。

  杜拉科维奇说,他的发现已经得到数名独立的医学专家的确认。

  杜拉科维奇后来离开了美国,因为他认为,如果他在美国继续进行他的有关研究,他的妻子将会有生命危险。

  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10多万美国、英国、加拿大官兵抱怨经常出现神经紊乱、肌肉疼痛和疲乏劳累等问题。据认为,这是“海湾战争综合症”所致。此前西方科学家一直没有发现真正的病因。有人认为,这可能与海湾战争爆发前西方军队注射对付伊拉克生化武器的疫苗有关。也有人认为,这可能与西方军队大量使用具有辐射危害的贫铀弹有关。(黄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