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年首脑会为西帝汶被害联合国官员先默哀后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6:07 北京晚报

  盛大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昨晚9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大会实况令世人瞩目。千年首脑会议主席宣布: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开幕词。安南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讲台,脸色极为严肃。安南说,他在千年首脑会议即将开始时,得到一条令人悲痛的消息,3名联合国难民署的官员被东帝汶民兵杀害。安南提议,与会者起立,为被杀害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默哀1分钟。

  开幕日当天,前来采访的世界各国2500多名记者到新闻中心索取资料。联合国特别辟出了四间大会议室作为记者工作的新闻会议室。在会议室内还摆满了可供记者放置电脑等通讯设备的长条桌,在屋子四周还有很多放有千年首脑大会背景材料和会议日程材料的木架。除此之外,新闻会议室的正中央还有一个超大型屏幕,记者们一边在这里观看千年首脑大会的实况,一边忙碌地进行编稿和发送工作。联大新闻官的办事效率也让人较为满意。有63位国家领导人上台演讲,在每位发言的领导讲完之后,很快便有新闻官气喘吁吁地抱着一大摞讲话稿冲进新闻会议室,交给那些迫不及待要发稿的记者们。

  百密也有一疏,首日也发生了一些令记者们不太愉快的事儿,最明显的例子是在会议正式开幕前,由于联合国并没有在联合国大楼外设置记者出入口的标志,很多不熟悉大厦情况的记者们因找不到正确的入口而到处乱窜,原本几分钟就可进入,不少记者竟花了40分钟。本报特派记者于斌 驻美记者李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女首脑在联合国举行首次女性首脑峰会(2000/09/07/ 16:10)
千年首脑会议不许饶舌 发言不得超过五分钟(2000/09/07/ 15:33)
联合国大厦老态龙钟 一块天花板掉下来(2000/09/07/ 14:55)
千年峰会上克林顿未能打破中东和谈僵局(2000/09/07/ 14:21)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