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人类需要世界各国“共赢”的经济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0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七日电(记者 刘北宪 郭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分组讨论会上说, 我们需要世界各国“共赢”的经济全球化。他认为,所有国家都应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

  江泽民说,经济全球化是随同社会生产力发展而产生的一种客观趋势。但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各国的地位和处 境是很不相同的。在发达国家尽享全球化“红利”的同时,广大发展中国家却仍饱受落后之苦。发展资金匮乏、债务负担沉重 、贸易条件恶化、金融风险增加以及技术水平的落后,使发展中国家总体上处于更为不利的地位。

  他认为,更令人担忧的是,当前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和经济主权正面临空前的压力和挑战。这不仅不利于全球 经济的健康发展,也给一些国家的社会稳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带来威胁。

  他说,我们需要世界各国平等的经济全球化,少数国家的富裕不应也不能建立在广大南方国家的贫困之上,我们 需要世界各国公平的经济全球化,世界的贫富差距应逐步缩小,而不是不断扩大,否则人类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至于如何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趋利避害,江泽民提出,关键在于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而联合国理应 在这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尽可能使各国都有权平等参与世界经济的决策和规则的制定,建立新的、合理的国际金融和贸易体 制。(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年首脑会议花絮:元首发言限五分钟(2000/09/08/ 00:20)
江泽民分别会见森喜朗和金大中(2000/09/07/ 23:39)
江泽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2000/09/07/ 23:35)
江泽民会见日本首相森喜朗(2000/09/07/ 23:34)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