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菲律宾军队强攻霍洛岛 一名美国人质可能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7日06:27 北京青年报


菲政府军炮击阿布萨耶夫武装阵地(供图/晓凡)

  本报实习记者樊宏伟报道 昨天凌晨,菲律宾政府军对盘踞在霍洛岛的阿布萨耶夫武装发动突袭,试图解救被其绑架的19名人质,解决拖延了5个多月的人质危机。

  但截至昨夜,仍没有人质被救的消息。

  据悉,菲律宾政府军已经封锁了霍洛岛的所有航道,出动了两个装甲旅中的3000多名士兵、装甲车和特警,配合直升机和轰炸机对阿布萨耶夫设在丛林中的营地发动陆海空立体进攻。据岛上居民说,目前已有数十人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在游击队据点周围的丛林发生激战,每半个小时就可以看见一次飞机,我们经常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菲律宾国防部长则称,政府军已经俘虏了17名游击队员,大批援军正在开往霍洛岛,该岛的港口已被海军控制,通往岛外的交通和通讯均被切断。但包括一名美国人、两名法国电视2台记者、3名马来西亚人和13名菲律宾人在内的人质仍没有消息。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人质可能在袭击发生后的逃亡过程中被打死。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在行动发生后几小时发表了电视讲话,“够了!够了!

  我们不能让绑架者无视我们的法律,在我们的土地上为所欲为”,“我下令这次军事行动,是一次痛苦的决定,我知道人质及士兵可能面临巨大危险,但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我必须采取行动”。

  对于菲政府的军事行动,3个人质国做出了不同反应。法国总统希拉克批评此次行动,要求菲律宾当局为两位法国人质安全负责。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都拉则在担心3名人质安全的同时,表示菲律宾有权在其领土上展开任何行动。正在新加坡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科恩主张通过谈判来拯救人质,他同时表示美国并没有参与此次行动。

  此外,有关人士透露,阿布萨耶夫武装在和菲政府谈判的同时又绑架了3名马来西亚人质,是导致菲律宾政府采用武力的导火索。由于霍洛岛地形复杂,阿布萨耶夫武装又得到了数百万美元赎金购置武器和扩充人员,很可能使此次行动在短期内不会结束。

  菲律宾人质危机

  今年4月以来,盘踞在菲律宾霍洛岛的阿布萨耶夫非法武装先后从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绑架了数十名人质,其中包括十多名来自欧洲、非洲的旅游者及记者。他们提出,每释放一名人质需要一到两百万美元做赎金。菲律宾政府为避免人质伤亡而一直对霍洛岛围而不攻。今年8月,在利比亚的斡旋下,大部分外国人质先后获释,但该武装最近又新绑架了数批人质,从而引发菲政府军对其采取破釜沉舟式的剿灭行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阿布萨耶夫变本加厉 菲律宾空军重拳出击(2000/09/17/ 03:36)
详讯:菲律宾政府军对霍洛岛叛军发动强攻(2000/09/16/ 14:01)
快讯:菲律宾政府军对霍洛岛叛军发动强攻(2000/09/16/ 13:11)
响应政府动武威胁 菲叛军放言攻击城市(2000/09/15/ 08:56)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