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库尔斯克”号遇难人员遗体打捞再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2:04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10月26日,负责打捞此前沉没于巴伦支海的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遇难船员尸体的潜水员将第四名遇难船员的尸体打捞出海,但继续寻找并打捞其他遇难船员尸体的行动由于当地天气极剧恶劣而不得不暂时停止。

  俄塔斯社援引俄北方舰队司令亚切斯拉夫-波波夫的话称,上述第四具尸体是潜水员对“库尔斯克号”第8和第9船舱进行搜索时发现的。潜水员已于本周三打捞起前三具遇难船员尸体,地点同样是第8和第9船舱,据称这两个位于艇尾的船舱在潜艇发生不明原因的爆炸时遭受破坏的程度最轻。

  有关人士称,在潜艇发生爆炸时,第8和第9船舱应该分别有7名和3名船员。波波夫表示,由于周四凌晨沉艇地点面临风暴袭击,因此所有的潜水员都被通知立即上岸,打捞行动暂时停止。

  与此同时,一支来自挪威的潜水小队仍在海底进行救援作业,试图在潜艇的第7船舱外部凿出一个洞,以便潜水员可以进入舱内寻找遇难船员尸体。波波夫表示,目前挪威潜水员已完成了10%的工作量,但很有可能也会因为天气恶劣而不得不暂时终止作业。塔斯社表示,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之内事故现场的天气状况都将非常恶劣。

  据称,由于潜艇内部通道过于狭窄无法进行搜寻和打捞工作,潜水员必须要在“库尔斯克号”外部凿出7个洞才能将潜艇所有船舱均搜索一遍,并打捞出所有遇难船员的尸体。(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库尔斯克”号打捞重新开始(2000/10/26/ 14:52)
快讯:俄潜艇遗体打捞工作再次中断(2000/10/26/ 11:45)
潜水员从“库尔斯克”号中打捞出第4具遗骸(2000/10/26/ 08:37)
潜水员寻获 3 具库尔斯克号殉职官兵尸体(2000/10/26/ 07:0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