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电子特刊:百姓民声

 尽管遭遇全球经济危机,城乡居民对国家经济状况不降反升。

沙画:一起走到

 2009,中国站稳。保8成功背后是无数中国人的辛劳和汗水。

发布会实录

经济

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反驳国进民退说法

  我们比较私营企业和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工业增加值,私营企业是18.7%,国有企业是6.9%。总资产或者说资产合计,私营企业增长20.1%,国有企业增长14%。

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介绍政协应对金融危机努力

  去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政协委员们最关心、花时间最多、取得成果也最多的一个主题。去年的总提案是8520件,其中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提案是1800件。

中美关系

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中美关系倒退责任在美方

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抗议执意会见达赖喇嘛,严重干扰了中美关系。宣布对台销售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这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台海和平稳定。

赵启正妙评中美关系:中国人也是“驾驶者”

 美国人应该明白,假如中美关系是一辆汽车的话,它不是一个驾驶者,是两个驾驶者,有一个中国人,它也有一个方向盘、油门和刹车,两个人必须商量着做,车才走得正常。

中国国防

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谈中国国防开支

 中国是一个人口密集度很大的国家,并且边界线还特别长,海岸线是1.8万公里,陆地边界线是2万公里,有29个近国和邻国,当然我们有保卫国家的任务。

赵启正:中国军力有限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今日表示,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

政协话语权

赵启正详解政协话语权称体现立体式民主

  “中国的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国民主特色,不仅从界别上看,横向是广泛的,由于他们的身份,他们对上、下的协商也是充分的。”

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政协有最大的话语权

政协有最大的话语权,话语权的定义不止是发言权,而是他的发言能够有权威性,能够有效果,否则不能说有强大的话语权。随便聊天不是话语权,那是聊天权。

提案议案

全国政协去年关于民生问题提案占总提案数1/3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今日说,政协去年关于民生问题的提案总共有1900件,大约占总提案数的三分之一。

政协11届3次会议筹备工作就绪 收到提案360件

  据通报,截至2日12时,在2238名委员中,已有1254名报道,到目前大会已经收到提案360件,大会发言稿351份。

会议议程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定于3月3日15时开幕

  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赵启正说,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定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赵启正介绍,本次大会的议程已经由十一届政协第八次常委会审查通过。主要内容有: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国家‘非遗’名录必将发生恶性的质变,渐渐名不符实。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

  希望国家能够总结推广电力扶贫经验,加大政策倾斜和帮扶力度,推动边远革命老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巴中市通江县民政局局长郭红梅

  为了促进内需的增长,国家应尽快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推进个税改革,改善民生,使工薪阶层收入再增加。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我不认为现在房地产有多大的泡沫。泡沫不破就不叫泡沫,泡沫说了这么多年,到现在也没有破,说明需求很大。

   ——星河湾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文仔

  适时修订《义务教育法》,将义务教育从9年延长至13年,同时建议制定幼儿教育标准,严格控制幼儿教育乱收费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

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