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2012年5月28日至6月5日期间,中国青年代表团赴韩国交流访问.中国青年代表团在韩国停留9天8夜,访问了首尔、安东、丽水、济州岛等,体验韩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全方位地了解到一个立体多样的韩国。

武韬团长:中韩友好靠两国青年继承

代表团团长、中韩友好协会顾问武韬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韩两国建交20周年,此次率团访问韩国,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化中韩两国友谊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青年是两国的未来和希望,中韩两国间的友好传统要靠两国青年来继承,中韩关系的未来要靠两国青年去创造。详情>>

中国青年友好使者考察团访问韩国

 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武韬为团长,由北京、河南、四川、陕西、新疆五省市自治区150名青年组成的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于2012年5月28日至6月5日期间访问韩国首尔、安多等多地。详情>>

中韩青年友好使者零距离了解韩国

代表团前往韩国首尔、安东、丽水、济州等城市,访问韩国外交通商部、旅游发展局等机构,听取中韩关系讲座,体验陶山书院古代儒生文化,参观丽水世博会等,与韩国青年交流互动,零距离了解韩国的政治、文化和民众生活,感受韩中友谊。详情>>
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主办:韩国国际交流财团 主管:中国韩国友好协会 主管:韩国中国友好协会 承办:韩国锦湖韩亚集团 承办: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
  • 1天津飞往首尔(OZ328)
  • 2访问外交部 / 南山塔、“拌饭”主题公演
  • 3参观地方行政研修院 / 参观水原华城
  • 4前往安东 / 参观陶山书院
  • 5参观儒教博物馆 / 安东河回村
  • 6参观丽水世博会
  • 7、8济州岛观光

一路风光

首尔

韩国首都首尔是韩国最大城市,位于韩国西北部汉江流域,韩国经济、政治、电子、金融、时尚和文化中心。

丽水世博会

2012年世博会在韩国丽水举办,“天然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是丽水世博会的主题。位于韩半岛东南端的丽水是韩国最美丽的口岸城市之一。

一路风光

陶山书院

陶山书院是1574年李朝宰相李滉的弟子及儒学家们为纪念李滉学识及品德而修建的儒学学校。之后一直成为韩国岭南(南部)儒林的精神象征。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日出峰顶观日出可谓是叹为观止。

一路风光

民俗村

韩国民俗村是收集、保存富有祖先灵魂的文化材料,为学生提供现场学习场所的野外博物馆。民俗村复原朝鲜时代后期传统房屋260多家。

济州岛

济州岛位于韩国南端,异国色彩的自然景观和齐全的旅游景区设施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由火山喷发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