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六届会议开幕之际,秘书长潘基文将于纽约时间2011年9月13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晚上23时)首次现身多家社交媒体,与全球网友访谈互动。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潘基文将就联合国的工作以及国际热点话题回答全球网友的提问。


  本次访谈秘书长潘基文将首次通过联合国在新浪官方微博与网友互动回答全球网友提问,并在联合国官网同步视频直播。

我要提问

从现在开始,你有机会向联合国秘书长提问,如:“联合国如何阻止战争的爆发?”、“一个人怎样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秘书长的作用是什么?”等等。联合国将选取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请潘基文回答。

视频:潘基文的一天

不支持flash

联合国介绍

联合国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当时共有51个国家承诺通过国际合作和集体安全来维护和平、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促进社会进步、提高生活水平和保护人权。

  由于其独特的国际性质,和其《宪章》赋予的权利,该组织可就广泛的问题采取行动,并通过大会,安全理事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和其他机构和委员会,为其193个会员国提供一个论坛来表达他们的观点。

联合国秘书长介绍

联合国秘书长既是外交官又是代言人,既是公务员又是首席执行官,作为联合国理想的象征,秘书长为全世界人们,尤其是穷人和弱势人群仗义执言。

  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是来自韩国的潘基文先生,他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担任此职务。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