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邀请12位明星用微博分享低碳生活

8月2日-16日,新浪环保与新浪微博联手推出“绿色生活微碳行动”,独家邀请李连杰、李冰冰、姚晨等名人在微博中分享他们的绿色生活体验。收到活动邀请的微博达人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热情,朱德庸在其微博上特意创作了一幅环保主题漫画,梁咏琪展示了一款用汽水拉环制作的手提包。[关注新浪环保微博] [写下你的微碳建议]

今日名人

专访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真正的大爱是对土地的爱

近日,著名台湾漫画家朱德庸接受了新浪环保频道的独家连线采访,他说,世界环境的破坏归根结底与人性的贪婪有关,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对土地的大爱,真正做到维护土地的生态。[详细]

低碳小贴士 更多>>

  • 尽量乘坐公共汽车
  • 汽车排放的废气,在每年5-10月份的强烈阳光作用下,形成光化学烟雾,引起眼病、喉头炎和头疼,还降低了大气能见度,使车祸和飞机坠毁事件增加。
  • 双面使用纸张
  • 纸张是可以再生的,但是废纸的再生过程也会产生大量的有害废弃物。双面使用纸张,使纸张的使用量减少一半,当然也就减少了一半的废纸产出。
  • 随手关闭水龙头
  • 用一个量筒在滴水的龙头下接,15分钟就可接上200毫升水,换算成每天是近20升,每年就是7000多升。全国有成千上万的水龙头,加在一起可不是个小数。

专题往日回顾

博友热议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