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事件概述

  • 时间:2012年9月11日8月25日
  • 地点: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居民以阿拉伯穆斯林居民为主。该市是利比亚危机时反对派大本营,全国委员会总部所在地。8月25日
  • 事件: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福·史蒂文森及3名使馆工作人员在班加西遭火箭弹袭击身亡,当时他们正开车准备前往一个安全的地方。8月25日
  • 背景:班加西的数百名武装分子11日晚冲入美国领事馆内,抗议一部当日在此放映的美国电影抵毁伊斯兰教的先知穆罕默德,并同领事馆安全人员发生交火…9月13日

网友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美国大使遇袭解读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点评 更多>>

微天下
微天下:【时代周刊:美国班加西领馆袭击案似有预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11日遇袭身亡让美国人震惊,但时代周刊网站12日指出,11日事件似乎早有预兆。利比亚革命后,班加西的抗议似乎成了传统,反腐败、反临时政府、反西方的抗议不断发生,人们有各种理由上街抗议。今年以来,武装袭击西方人员的事件也不在少数。
微天下
微天下:【华盛顿邮报:激进穆斯林政治投机致美使领馆遇袭】华盛顿邮报13日发表专栏文章,称美国驻埃及和利比亚使领馆遇袭事件导火线虽然是美国人拍摄侮辱穆斯林的电影,但它更像是两国激进穆斯林为争权而进行的政治投机。两国穆斯林温和派在中东革命后掌握了政权,引发激进派不满,他们一直在找机会改变现状。
张国庆看天下
张国庆看天下:「美驻利比亚大使被火箭弹击中身亡」事情缘起9.11当日在美公映的侮辱穆罕默德的电影,激怒伊斯兰世界,引发利比亚、埃及民众围攻美使领馆,美驻利大使被火箭弹击中身亡,这是美多年来在海外最大损失,堪称"海外9.11"。美方现急需向伊斯兰世界道歉,而奥巴马选情将严重受挫。国际油价应声大涨。

直击现场

载入中...

网友热议

专题内搜索

最新消息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