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未兑现承诺

经济:接手乱局 刺激政策收效甚微

迎窘境:上任面临经济难题
迎窘境:上任面临经济难题

很少有总统会在就职前面临如此动荡的经济局面,其中原因数不胜数:金融系统问题重重,亟待改革;房地产价值持续缩水,违约率上升令众多业主走向穷途;同时赤字扩大令各州政府不堪重负;曾经强大的汽车工业也处在内爆边缘。
  信用卡债台高筑的消费者正在紧缩开支,这成为一个重大担忧,因为近年来正是他们的消费给经济增长提供了动力。[详细]

破局难:重拳刺激民众不买账
破局难:重拳刺激民众不买账

奥巴马上任初实施庞大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来,美国经济在政府干预下逐渐企稳回升,奥巴马本人也认为成效显著,但是,对此美国民众则普遍感到不满。
  美国华盛顿大学委托民主、共和两党人士共同实施这项调查,共访问1007名登记选民。调查发现,61%受访者认为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开支过大,63%的人认为他一次想做的事太多。[详细]·[相关:奥巴马抛出500亿美元新经济刺激计划遭质疑]

奥巴马支持率下滑十大原因

  美国拉斯穆森民调机构民调显示,强烈支持奥巴马的选民占24%,而强烈反对奥巴马的选民占46%。
  《每日电讯报》列出奥巴马支持率下降十大原因:[详细]

  • ·总统生涯与美国民众的生活脱节
  • ·大多数美国人对奥巴马的能力没有信心
  • ·当选后未能鼓舞美国民众
  • ·美国正被庞杂的债务吞没
  • ·对奥巴马为恢复经济所采取的大政府手段的
     支持已经减少
  • ·支持医保社会化是一个巨大的政治失误
  • ·处理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时不坚决
  • ·美国的外交政策一团糟,令美国人感到难堪
  • ·奥巴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导混乱
  • ·奥巴马不相信美国的伟大

军事:两场持久战拖垮美国大兵

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前景不乐观
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前景不乐观

奥巴马去年12月在西点军校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分析指出,美国在阿反恐和外交行为都面临问题,仅靠增兵并不能促使阿富汗稳定,以达到最终撤军的目标。
  奥巴马宣布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核心内容有三方面:一是通过军事手段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同时加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实力;二是与盟友、联合国和阿富汗人民合作,实施改善民生战略;第三,加强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详细]

  • 伊拉克战争:撤而不离前景黯淡
  • 驻伊美军8月31日宣布正式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将安保任务移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而这绝不意味着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已经好转。美军这一做法只是为了缓和国内反战情绪,维护美国政党利益,因此这样表面上的撤军不能代表美军真正撤出伊拉克。
      一场战争,耗时七年。对每一个士兵来说,代价是七年被战争改写的青春;而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代价却是4000多名士兵的年轻生命和7000多亿高昂的军费开支。那么,美国国内是怎样看待这场没有尽头的战争呢?[详细]

变数:维基解密“横生枝节”

  2010年7月,美国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美军9万多份文件,详尽展示阿富汗战争情形。10月该网新解密40万份文件详尽记录了美军在伊拉克的“大屠杀”。[详细]

  • ·解密
  • ·回应

外交:是筹码还是负担?

  • 伊朗问题:内贾德强硬对垒奥巴马
  • 由于美国正处在经济危机中、而且伊战和阿战的拖延已经使得美国的盟友们不再能向以前一样坚定地跟随美国再发动一场战争,况且这样的战争能否解决实际问题也还很难说清。而内贾德的态度愈发有同奥巴马对垒到底的姿态。[详细]
  • 巴以和谈:积极斡旋为选举加力
  • 今年9月巴以直接谈判重启,这对奥巴马来说是一个重要外交成果。他上台伊始便宣布将中东和平进程作为外交重点。
      巴以重新开始面对面对话,这多少能在中期选举前提振目前不佳的民主党选情。[详细]
  • 朝核问题:宿怨何时了?
  • 从上世纪50年代到现在,美国与朝鲜可以说是积怨已久,而自从朝鲜方面开展核计划以来,美朝关系变得更加复杂。
      围绕朝核问题进行六方会谈也是谈谈停停。而美国国内又对奥巴马抱有期望,不断敦促奥巴马尽早解决问题。[详细]

相关:美政客的“反华过剩”

  • 共和党:经济刺激计划“帮了中国”
  • 共和党方面推出的一条广告的解说词是这样说的:“你(民主党候选人)到底是在中国竞选议员还是在美国竞选议员?”对于这样的指责,奥巴马政府则坚决否认。
  • 民主党:自由贸易政策“让中国获利”
  • 共和党的理念倾向于支持自由贸易,因此民主党也借此来批评共和党,称正是因为自由贸易政策导致美国的就业岗位流失到中国等国家。

内政外交同时出击

  • 内政:推出经济组合拳
  • 今年9月,奥巴马先后推出500亿美元基础建设计划和对中产阶级和企业高达3000亿美元的一系列重大减免税方案。分析认为奥巴马经济组合拳,不断地在加码,不只是为了给令人失望的复苏提供新的动力,而且更直接的是着眼于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详细]
  • 外交:推动巴以和谈能否收获外交成果
  • 在美国方面的积极斡旋之下,巴以中断了长达20各月的直接和谈在华盛顿重启,随后,包括奥巴马本人和国务卿希拉里在内的美国高官频繁出访中东,期望巴以双方达成重要协议,为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添彩。美国民众及舆论对巴以谈判是普遍持怀疑态度。[详细]

全家上阵拉票

  • 美国第一夫人为民主党国会选举筹款
  • 在总数超过30辆的警车、警用机车前导下,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车队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由后门驶入酒店,出席由民主党国会选举委员会所举行的筹款晚宴...

网友留言 更多>>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