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

崔保永秋季保健要以养肺为主

肺主气,司呼吸,开窍于鼻。中华医学认为,秋令与肺气相应,秋天燥邪与寒邪最易伤肺;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也多在秋末天气较冷时复发,所以秋季保健以养肺为主。 中医非常重视培补脾胃(土)以使肺气(金)充沛。故平时虚衰之人,宜进食人参、黄芪、山药、大枣、莲子、百合、甘草等药食以补脾益肺(即中医所谓“培土生金”),增强抗病能力,利于肺系疾病之防治。

美容医生吃什么能消除秋燥

秋燥时常会(1)引起肺气虚时,可用百合、薏米仁、淮山药、蜂蜜等益补肺气;(2)引起肺阴虚症状时,可用核桃肉、芡实、瘦肉类,蛋类、乳类等,(3)食物滋养肺阴,如伤及胃津、肝肾阴气时,可用芝麻、雪梨、藕汁及牛奶、麻仁、海参、猪皮、鸡肉等分别滋养胃阴及肝、肾阴。

shenlei8秋季正是喝粥护肝最佳时机

时下是秋冬时节,我国民间素有食粥的习俗,营养学家认为,在秋冬时节喝粥养生是最佳时机,特别是在米粥中加入一些补品或药物,能达到护肝明目的效果。

女性进补

儿童进补

男性进补

老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