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活动简介

 

    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总有一些活跃的人物或直接或间接地发挥着影响力,塑造人类社会的公共生活。在当下这个时代,找到他们,记忆他们,就能对这个时代有着切片式的精准与深入的认知。这正是《时代人物周报》和新浪网共同推出“时代人物榜”的原动力。

    人物榜以月度为单位,公众参与投票,亦可自主推荐人选,每月底提出推荐名单,次月中揭晓。我们力求通过此榜的推出,及时客观地反应出公众心目中最具新闻性、争议性,对公共生活产生了直接或间接影响的“时代人物”。

    人物推荐标准:
    当月最具新闻性、争议性
    对公共生活产生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以中国视角解读人物,以中国人为主

    请给您心目中2005年7月“时代人物”投出宝贵的一票(可以多选)。留下您的更多信息,将有机会获得一个月度(四期)的《时代人物周报》,每月获奖者将于当月“时代人物月度榜”揭晓时公布。

    投票方式:可直接参与网上电子投票,也可发电子邮件或来信(方式见《时代人物周报》A3版权页)。
    投票截止日期:8月10日。

    主办单位:     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时代人物周报》                              新浪网

2005年7月推荐人选

 
郁慕明
连宋登“陆”在台湾岛内掀起的热潮还未退却,新党主席郁慕明又在7月初完成了历时八天七夜的“民族之旅”。
吴爱英
7月1日履新的吴爱英,成为继史良之后中国第二位女司法部长。
古月
从影27年、84次扮演毛泽东的著名特型演员,7月2日因病去世,享年68岁。
吴木兰
一年前即与波兰总统候选人蒂明斯基“网恋”成功的深圳打工妹,一年后因媒体的报道成为热点人物。而他们的爱情之花会盛开到何时,谁也说不清。
马英九
7月16日,在“百年老店”中国国民党100多年来的第一次主席选举中,马英九以72.36%的高票成功当选,但此刻他却正面临着整合党内裂痕等棘手难题。
启功
6月30日,一代教育家、书画家、国学大家启功先生走完了漫漫九十三载的人生之路。出生于没落皇族的启功,一生在困境中坚守,而他的余荫,却惠泽后世。
吕德彬
从高官到罪犯,角色的转换仅在一念之间。7月8日,河南省副省长吕德彬被撤消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一个月前,他因涉嫌买凶杀妻被逮捕。
丛飞
作为深圳市首批“义工”,丛飞以歌者的身份10年间义演数百场次,并将数百万家财捐助给了贵州的贫困孩子。
巴罗佐
访华行程来去匆匆,这位欧盟委员会主席一方面自己面临很多难题,一方面也委婉地批评了中国对环境的破坏。
郭树清
临危受命的建行董事长,引进了美洲银行等战略投资者,正艰难谋划建行上市。
杨澜
不知是用商人,还是用节目主持人来描述她更准确一些,因其把“阳光媒体投资权益的51%无偿地捐赠给社会”,引起众人评论。
罗彬深
从早年的洗碗工成为迪斯尼的高层领导,目前正在全面敲响香港迪斯尼的开业前奏。
孔翰宁
这个SAP的全球CEO,到中国来口口声声地说中国是最好的投资场所,实际上是在推销SAP。
许巍
十年磨一剑,中国流行音乐厚积薄发的典范非许巍莫属。即将在北京工体举办的个唱是许巍踏入歌坛后的第一次个唱,他用十年的音乐历程为我们提供了一把省思之剑。
徐克
徐克带着《七剑》轰炸了整个7月,但这部长达135分钟的影片并没有带给人多少惊喜,除保留了一些徐克武侠电影动作方面的元素外,徐克昔日经典作品的奇幻风采在《七剑》中荡然无存。
崔永元
一句“收视率是万恶之源”,让崔永元成为7月的焦点人物。这一事件从王刚炮轰《康熙来了》开场,涉及到电视娱乐节目的底线问题,实则突显了不同文化价值观的冲突。
林志玲
摔伤的林志玲上演了跨越大连和台北的温情画面,一批批Fans赶赴大连探视,在她返回台北时,机场攒动的人群让林志玲落下眼泪。
郭敬明
7月是郭敬明的丰收月,出了音乐小说,拿下了电影《无极》的小说改编权,连陈凯歌都公开表示希望可以拍摄他的作品。
羽泉
CCTV—MTV音乐盛典不闹出点动静来就不能称为盛典了,这次是黄征因为主办方的出尔反尔蒙羞,羽泉作为朋友拔刀相助,愤然拒领到手的奖杯。
哈利·波特
还有谁比这小子在7月创造的钞票更多?《哈6》的火爆让好莱坞大亨们都目瞪口呆,《哈6》在7月首发,当天就创造了1000万美元的销售奇迹。
个人资料 (如想参加抽奖,请留下个人资料)
姓    名
邮政地址
E-mail
电    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