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看到的不仅是展品

    我们一直在试图探求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的答案——到底可以在世博会上看到什么?发现什么?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不远千里来到上海,可以忍受炎暑,可以忍耐排上近十个小时的长队,只为一睹展馆内的真容?他们的内心又期待什么?
    新浪推出暑期特别报道《我眼中要看世博的理由》,用图说形式与您一起分享、交流、思考看世博背后的意义。我们相信,在世博会上所看到的并不仅仅是一个个展品,更能感受到的是一个国家正在如何积极地理解和描述这个世界。

在这里可以看到世界的侧面

世博场馆各具意义

每一个展品都凝聚了创作者、创造者及所在国家的心力与心血,在这个全球最大、最集中的展台上,用心眼交汇,触及到的不仅仅是物件的本身,而更多汲取的是浓缩其中的理念与菁华。

场馆门面直接展现特点

造型各异的场馆怕是最最直接吸引客人注意的招牌了。各国极尽巧工来建筑最能突显本国特色的场馆,并用精细的材料、鲜艳的色彩、厚重的质地来打造一座待客之城,让您刚刚遥望,便着魔般地追随而来。

在这里可以感知生活理念

童心畅想未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理想城,儿童更是对未来世界充满了无穷的想象。中国馆举办主题为“童心畅想”画作展,展出了全国各地多名儿童对未来城市和生活的畅想画。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主题片——世博会主题馆中播出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的主题片,讲述一个被污染的地球如何恢复到纯洁宁静的环境中。

在这里可以看到时间

一个中国家庭30年变迁

国家,家国,一个中国家庭三十年的变迁,全部由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聚而成,如今,从1978年到2008年,每个十年都浓缩于世博园中,于是,有了永恒的时间与记忆。

2030的未来交通

试着放飞梦想,勇敢想象。通用馆大胆而新潮的创意展示,为人们清晰了未来交通发展的方向,小小的概念车,并不局限于单纯概念的提出,而是用实际的努力,为人类能够与自然和谐共处加油打气。

在这里可以体验细节之美

用互动实现你的梦想

在世博园,有各种梦想成真的方式,你可以默默许愿放出天灯,也可以手持感应器进入时空隧道实现梦想。在这里,是想通过人与人,人与机器,人与自然的互动告诉你,只要勇于行动,梦想就会成真。

世博艺术为城市点睛

生活即艺术,世博园中的艺术品将时间与空间凝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