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和IPAD版视频集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长06:23)

 

新华社记者:“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社会公众对高铁技术安全铁路调度,现场救援等高度关注有一些疑问,群众迫切要求查明原因,请问目前事故进展如何,国务院对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查处相关责任人有什么进一步考虑?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CNN记者提问(时长05:52)

 

CNN记者:您好,我是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的记者,我想问的是这起事故发生以后跟政府有关的问题,刚才您在讲话中也提到对于这次事故的处理,公众有不满和指责。我了解到中国正在急于向世界其他国家出口高铁技术,包括美国在内。我想问的是,中国政府和您本人将具体采取什么措施将使国际社会能够重拾对中国高铁的信心,以说明中国的高铁技术是非常先进和安全的?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路透社记者提问(时长04:03)

 

路透社记者:这次的高铁事故对铁路的建设是有什么影响?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香港商业电台记者提问(时长03:15)

 

香港商业电台记者:请问总理,您觉得这次事故是天灾还是人祸呢?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时长09:41)

 

中央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现在我们站的这个地方几天前还是一片狼藉,但是您现在可以看到,几乎已经看不到事故的痕迹了,有观众提到对于这次事故的处理是不是过于匆忙。另外您提到公开透明,在大事故发生之后我们的政府怎样才能做到及时、公开、透明?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日本共同社记者提问(时长06:03)

 

日本共同社记者:事故带来了重大冲击,我要问的问题是,如何让中国民众和海外人士重新恢复对中国的信心。铁道部方面应进行哪些改革?

不支持flash
现场视频:答温州日报提问(时长05:11)

 

温州日报记者:您曾经在多个场合赞扬过温州人的创业精神,在这次救援行动中,温州人展示了创业之外的另一面,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温州人民以很强的大局观念和大爱精神投入救援。我们看到事故发生的当晚,附近很多村民连夜自发抢险救援,还有许多普通的市民彻夜在排队献血,我想问一下,您对温州人在这次救援中的表现如何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