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行程及内容

  • 访问匈牙利
  • 将同欧尔班总理会谈,会见总统施密特和国会主席格维尔
  • 访问英国
  • 温家宝将与卡梅伦首相会谈,实地考察、参观一些中英合作项目
  • 访问德国
  • 将与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网友留言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相关专题

温家宝出访欧洲四国
温家宝出访欧洲四国

2009年初温家宝出访欧洲四国并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出访匈牙利

24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匈牙利

温家宝总理此访是24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匈牙利。中匈关系传统友好,新形势下双方对进一步发展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和高度共识。

  • 出访重点:6月20日
提升双边务实合作

匈牙利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此访同时还是一次面向中东欧的访问。
  访问期间,温总理将同欧尔班总理会谈,会见总统施密特和国会主席格维尔。匈牙利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此访同时还是一次面向中东欧的访问,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温总理将介绍中方关于深化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立场主张,传递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友好互利合作的积极信息。

中匈贸易
中匈贸易

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

  2010年中国成为匈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同比增长28.1%,达87.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1年1至4月,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6.1%,为29.7亿美元,匈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进口来源地。在中东欧地区,中匈经济合作涉及领域最广。

出访英国

温家宝访英期间将与卡梅伦举行会谈

中英建有总理年度会晤机制,今年两国总理会晤将在英国伦敦举行。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实地考察、参观一些中英合作项目。

  • 出访重点:6月20日
推动务实合作

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英国制定了未来五年发展战略。两国都处于调整发展过程中,可以借鉴彼此发展经验,促进共同发展。此访着眼于探索双方合作新领域和新方式,加强在高新技术、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增进相互了解

中英两国国情不同,看问题角度不尽一致,增进了解、减少误解也是双方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双方还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英贸易
中英贸易

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是中国主要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也是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

  2010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500.8亿美元,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2011年1至4月,中英双边贸易额达163.4亿美元,英在华实际投资3.4亿美元,中英经贸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出访德国

建立中德政府磋商机制

两国总理前两次会晤时商定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中德政府磋商机制。温家宝总理此访重点是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启动该机制。

  • 出访重点:6月20日
中国首次同外国政府建立政府磋商机制

这是中国首次同外国政府建立类似机制,对两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表明中德关系的高水平,另一方面将强有力推动中德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方相信,政府磋商机制将引领和统筹中德关系全面发展。访问期间,温总理还将会见武尔夫总统,并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中德贸易
中德贸易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及外资和技术引进来源国。

  2010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达1424亿美元,增长34.8%,占中国与欧盟贸易总额近30%。
  截至2010年底,德累计对华投资额达172亿美元,中国累计与德签订技术引进合同金额约514亿美元。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