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向悟本堂索赔案未被受理或将调解

据最新消息,法院还未受理患者向悟本堂索赔案,最终很有可能以私下调解的方式予以解决。张悟本本人,现在正处于在家中静养阶段。

五问养生之五:如何防止下一个张悟本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努力构建健康类信息监督预警机制,建立各部门共管机制,让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管理,让老百姓第一时间得到权威提示。

张悟本其人

  • 1997年从纺织厂下岗,卖过小商和保健品
  • 曾在北师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读函授大专班
  • 在北京医科大学夜校学习因打架退学
  • 在中研健康之家“坐诊”咨询
  • 出版《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销售火爆
  • 今年2月张悟本在湖南卫视《百科全说》开讲

事件回顾

  • 2010年5月,有媒体报道张悟本有学历造假嫌疑
  • 2010年5月26日,张悟本在召开发布会回应媒体质疑
  • 卫生部否认张悟本为“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
  • 悟本堂停业,并深夜遭拆除
  • 张悟本所著养生书在全国各地陆续下架
  • 新闻出版总署提出:养生书经专家审读方可出版

独家连线:五问养生

食疗就能千人一方吗

李俊德: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主任医师

养生是为保健还是治病

黄建始: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健康生活书能谈治疗吗

袁钟: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社长

食疗能代替西医治疗吗

高润霖: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

批驳之声

中医专家建议中医药管理局起诉张悟本

中医学者们指出,食疗作为中医的一个部分,目前被歪曲、夸大。食疗市场缺乏规范,亟需立法管理。

专家称张悟本言论荒唐违背中医常理

霍德明:张悟本言论不仅是荒唐 同时也是骗术

中医专家称食疗包医百病纯属吹嘘

目前工商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群众不要轻信这些冒牌“养生专家”。

养生专家提倡绿豆养生被指为绿豆涨价推手

绿豆价格从去年4元/斤涨至10元/斤。张悟本遂被认为,是绿豆价格“疯涨”的推手。

专家称张悟本部分养生理论可能致严重后果

“神医“张悟本近日终于走下神坛,“绿豆可治百病”等所谓的养生中医理论一一被拆穿

卫生部专家批驳张悟本绿豆治病说法

张悟本的“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身份被卫生部予以否认。

数据标题文字1

中立分析

完整利益链运转导致养生热虚火攻心

养生热里面有一整条利益链。有媒体、有出版社、有文化公司、有保健品商、还有如张悟本这样的看病的诊所,他们的利益需求在里面,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利益集团

郑山海:张悟本是医疗环境的一面镜子

张悟本更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当今社会这样两个问题:人们对养生是多么期待,而实用的养生教育又是多么欠缺。

大林:“神医”走俏不只是常识颠覆

从某种意义上说,张悟本算是一个常识宣传者。不懂中医理论的人也知道,绿豆清火解毒,茄子能缓便秘,经常食用一些有益无害

魏英杰:病态社会心理捧红了“大师”

号称京城最贵中医的张悟本如今成了过街老鼠。食疗神话显露崩盘之势。

五岳散人:方术文化传统孕育了“神医”

应该说张悟本是个很有打擦边球天赋的人,他的十二个头衔虽然基本都是假的,但他从来没说自己是在行医

数据标题文字1

粉丝声援

那些攻击张悟本的人,你们用过他的食疗方子吗?我用过,我是高血压患者,用过他的方子后效果非常好。我妹妹是糖尿病患者,用过他的方子效果也很好。我们支持张悟本!
2010-06-02 06:26:58 新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梦幻神游 评

别信广告,信疗效.我就听了几次他的演讲,照着上面做了,感觉很好,人比原来有精神了,多吃豆,多吃凉拌菜有什么不好,我的生活习惯因为张悟本而改变,感谢他.
2010-06-01 23:24:37 新浪网友贤助手 评

人家讲的有道理,我按其所说,调好了高血压.原来血压100-140,每天离不开降压药,现在血压80-120,已经4个月不服药了,人家没学历以什么关系,效果是硬道理
2010-06-01 12:50:47 新浪chuweimin43

数据标题文字1

神医何在

林光常: 号称“排毒教主”,出有《无毒一身轻》,夸大饮食治疗理论,多有惊人之语,比如著名的“牛奶是牛吃的,不是人吃的”。凭借这些惊世骇俗的观点,林光常受到许多人追捧,其书也异常热销,后因涉及无证治疗,被台湾省法院判刑。

刘弘章:自称“刘太医后人”,以“刘太医”系列从书出名,鼓吹“是药三分毒”“小孩子不要打针、吃药”等理论,在民间粉丝无数,在红火了一阵之后,被方舟子等人批判,最终吃上了官司。2008年因为无证行医、销售假药等被拘。

胡万林:1995年“盖世华佗”胡万林横空出世,现代医学无能为力的癌症在“神医”手下据说可达90%治愈率。其实胡万林1997年5月才跨出监牢,他于1983年因杀人罪入狱。1998年12月9日,因长期非法行医惹出多宗命案在上海被公安机关扣留,再次入狱。

专题内搜索